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撒谎征文]美丽的谎言_1000字

[撒谎征文]美丽的谎言_1000字

2016-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美丽的,值得我们欣赏的东西。美丽的心灵,美丽的建筑,美丽的风景……但,我突然发现最美丽的还是善意的谎言。

  小时候,我并不明白亲情是什么。什么话都统统说出来,童言无忌伤了很多人的心。但是我现在明白了,人生苦短,我要更珍惜和亲人在一起的时光。我奶奶是一个大大咧咧,和和气气的老人。笑容这天挂在脸上,几乎没有什么事可以让奶奶伤心,但唯有那一次,奶奶落泪了。

  “唔~唔~唔~”“唔~唔”在太婆的灵躯前哭声四起。谁也没想到,身体健康的太婆就这么离我们远去了。“怎么办,要不要告诉妈?”大姑姑,二姑姑和爸爸发起愁来。想到奶奶要在香港玩七天,回来就再也看不见自己的亲妈了,那也是太难过。可又转念一想如果现在告诉奶奶的话也不能马上赶回来啊,又让奶奶在香港玩得不安心。最终艰难地决定编个善意的谎言。每当奶奶打电话回来,大家统一都说太婆很好。

  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能温暖心灵。美丽的谎言带给人的是爱,是关心,是世间的美好情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听到谎言这个词语,很多人都会说:这是一种欺骗的,不良的行为,怎能谈的上是美丽呢?的确,在我们身边确实存在着许许多多有关谎言的不良行为。但我要讲的是“另类”的谎言。

  “奶奶和爷爷出去玩了啊,要不要带什么礼物回来啊?”奶奶挥着手,和爷爷准备登机去北京玩,看着爷爷奶奶脸上那幸福的笑容我们全家人都为奶奶感到快乐。“不用了,不用了,奶奶,快去吧!”我们连连挥手,让奶奶赶快登机。“对了最近你太婆,感冒了要照顾一下啊!”说着说着奶奶又开始惦记起自己的母亲来。“没事没事,我们会照顾好的。快去吧,妈,你瞧飞机都快要起飞了!”大姑姑挥着手催促着。“好好好!再见再见!”奶奶拖着行李箱“回眸一笑”走上了飞机。事情本来是很完美的。可惜天有不测阴云,奶奶刚到北京,太婆就去世了。

  一切顺利。奶奶爷爷开开心心满载而归地从香港回来。一路上大姑姑面色铁青,用低沉的语气告诉奶奶这个噩耗。奶奶愣了一下,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的眼看着我们不顾形象地梗咽着,泪如雨下指着我们:“你~你们不~不~是说~说妈~妈一切还好~好吗?”“对不起,我们骗了您。”大姑姑作为全家的表率,说着。“唔~我~我妈现在~在哪儿~我要见妈最后~后一眼。”“已经下葬了。”“啊?我的妈呀,女儿不孝啊……”奶奶嚎啕大哭起来。唉,这善意的谎言。事后,奶奶对我们说:“谢谢你们你们的谎言真温暖!”

六年级:钱景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