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项链》续写_2000字

《项链》续写_2000字

2016-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佛来思节太太很受感动了,抓住了她两只手:

  听到这句话,她脸上的笑立马消失了,不屑的轻笑一声,“呵,是挺可怜啊,一挂只值五百法郎的‘假项链’!为了它,十年的美好青春就那么没了!没了!而你,什么也没有失去,还是一如既往的富贵,美丽,还多了个漂亮的宝贝女儿!为什么我的命运是这样的不堪?”说完,眼泪顺着双颊流了下来。

  银白色的钻石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格外耀眼。

  玛蒂尔德抽噎着,结结巴巴的说:“你知道吗?我……我这十年多为了这挂项链,干……干了多少……艰苦的工作啊,丈夫也……也被牵扯进来,昼夜不停的做事,只……只为了偿还这笔巨款。”

  玛蒂尔德用那只通红的粗糙的大手揉了揉眼睛,清了下嗓子,有些沙哑的说:“珍妮,我不怪你,你不要自愧。只是……我想,我想再参加一次舞会,这……这十年,按你说的,我一直想再戴一次钻石项链参加舞会,你可以让我实现这个梦想吗?”

  玛蒂尔德想了想,自己的丈夫为了和自己一起还清债务,日夜不辞辛苦的工作,对自己体贴入微,不离不弃。于是,她看着佛来思节太太,说:“嗯……我的丈夫可以去吗?希望可以,没有他,我也不想去了……”

  “嗯嗯,谢谢你,我的好女友,珍妮。”她跳起来,搂住朋友的脖子,狂热的亲吻她,接着用沙哑的声音与女友说:“再见!我最好的女友!”飞快地跑回家了。

  玛蒂尔德一动不动。

  路瓦栽瞪大了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项链,惶恐的叫道:“噢!天哪!亲爱的!你……你怎么又把它借来了?还要参加舞会!不行不行!再不能有出意外的可能!还回去,快还回去!”

  路瓦栽又一次瞪大眼睛,他内陷的眼睛珠子都快掉出来了,他惊讶地说:“什么?真的吗?你确定是假的?噢我的天哪!亲爱的,我……我真是太高兴了!后天我陪你去舞会!只是……这衣服是不是不太搭称了……”

  玛蒂尔德又一次沉浸在舞会的幻想中。

  舞会那天晚上,路瓦栽夫妇玩的很愉快。玛蒂尔德并没有博得所有人的眼球,但她并没有遗憾。她心想:有丈夫陪在自己身边就好。明天,把项链当了,过普通平凡的生活.

  于是,夫妇俩又过起了简朴平凡的生活。虽然可以招聘仆人,但经过项链这件事,玛蒂尔德已经学会了做家务活。

高二:蔚汐

  “唉。可怜的玛蒂尔德,不过我那一串本是假的,顶多值得五百金法郎!……”

  佛来思节太太听了,同情地说:“亲……亲爱的,你……别这样,作为你的女友,我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毕竟时光不能逆流,安于现状吧,亲爱的玛蒂尔德!这串宝贵的钻石项链还给你吧,五百法郎对我来说没什么,不用还了。”她从脖子上取下来那挂钻石项链。

  “来吧,亲爱的,这十年,你一定常常幻想戴上它,穿上漂亮的贵族裙,在舞会中博得眼球。”佛来思节太太给她戴上了。

  佛来思节太太略带忧伤的说:“亲爱的,抱歉,原谅我没有早点告诉你,那是假项链,害你受了那么多年的苦。”

  “噢!亲爱的,你不怪我?真的太好了!后天我的妹妹会举办生日舞会,我来接你吧,你一定要打扮的好看些。”

  佛来思节太太点了点头,答道:“当然可以,我的妹妹一定会应允。对了,路瓦栽先生需要一套礼服吧,明天我会派人给你送过去,后天就准备在舞会上大放光彩吧!”

  冲进家门,立马泡了个澡,把头发洗的乌黑发亮,配上了最美的发带,穿上了十年前那件用了四百发郎做出来的长衣裙,戴上那挂钻石项链,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着迷。丈夫今天没有出去干事,偿还了债务后舒舒服服地睡了个懒觉,连妻子洗澡、上楼等一切发出的声音都没听到。睡意中翻了个身碰到了床头的柜子,方才睁开了惺忪的睡眼,迷迷糊糊看到一个衣着华丽的少女痴痴地看着镜子微笑,吓了一跳。他赶紧揉了下眼睛,大叫起来:“哦!玛蒂尔德,是你吗?我亲爱的。”

  路瓦栽赶紧爬起来,晃了晃妻子。妻子这才缓过神来,笑着说:“亲爱的,后天我们一起去参加舞会吧!”

  玛蒂尔德却不慌不忙,回答道:“这项链是我们的。你知道吗?十年前丢的那挂钻石项链是假的,珍妮说的,只值五百法郎。”

  “明天会有的,亲爱的,你放心。”

  第二天早上,一个着女仆装的女孩送来了一个包裹,里面放着一套黑白相间的燕尾服。

  第二天,她和丈夫一起把项链卖给了一位老局长,三万六千法郎,不赚不亏。

  (一时的爱慕虚荣酿成了十年的青春付出。或许在世人看来,玛蒂尔德是可怜的,但我认为“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她学会不再抱有空虚的幻想,懂得了脚踏实地通过自己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