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撒谎征文]幻如泡沫_1200字

[撒谎征文]幻如泡沫_1200字

2016-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是一场旅程。我们经历了几次轮回,才换来这个旅程。而这个旅程很短,因此不妨大胆一些,不妨大胆一些去爱一个人,去攀一座山,去追一个梦……有很多事我都不明白。但我相信一件事。上天让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就是为了让我们创造奇迹。

  女:“你喜欢我吗?”

  女:“那你能为我做什么?”

  女:“好。那你能努力做到配上我吗?”

  女:“可是,我的学习比你好。”

  女:“你说的能为我努力,尝试……这些都是假的吗?你的喜欢就这么肤浅吗?”

  女:“好,三年后那你如果考了年级第一,而且还喜欢我的话,我们就在一起吧。”

  三年后,男孩完成了当初对小女孩的承诺。也许变了,也许什么也没变。男孩不再喜欢小女孩,他又有了新的女朋友。小女孩对他而言,其实连初恋都不是。曾经的年少轻狂,现在回想也只是有些感叹,和忧伤。

  这是一个有关谎言的故事,以爱的名义,却伤了两个人的心。

  一个得了绝症的人,当医生告诉他只是一个小毛病、不碍事时,他或许并不知道那是个善意的谎言,他依然过平常的日子,等病魔到来之时,谎言不攻自破。后来,那个得了绝症的人,带着后悔死了。

  作为医生,他的行为没有做错,他为患者的健康考虑,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有助于患者摆正心态,积极治疗。

  从这两个立场去考虑,熟论谁是谁非?

  如果你痛恨谎言,那么一定不是谎言的本身,而是被人背叛的滋味。

 “阳光下的泡沫,是彩色的,就像被骗的我,是幸福的。追究什么对错,你的谎言,基于你还爱我。爱本是泡沫,如果能够看破,有什么难过?你所有承诺,全部都太脆弱,而你的轮廓,怪我没有看破,才如此难过……“耳边忽然想起了这首歌……我很喜欢听你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

  男:“喜欢”

  男:“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我都愿意为你去努力,去尝试。”

  男:“我家很有钱,能养得起你。”

  男:“我学不好……”

  男:“不!不!!不是这样的,我….我答应你的一定会做到。”

  男:“恩。”

  其实他不知道,小女孩原本是不喜欢他的,但是她撒了一个谎,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我们谁都没有资格,去评论对错。可是不知不觉间,小女孩陷入了“爱”的名义的漩涡,她爱上了这个愿意为她努力的小男孩,小男孩不知道,也许也永远没机会知道了。

  还有一个故事,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的周围。

  我们从两个方面辩证看待这个故事。

  可是他有没有想过,因为他的一个谎言,剥夺了身为患者的知情权,患者对未来充满信心,可却在临死前才知道,自己的理想抱负什么都没办法去实现。想做却无能为力的痛苦,又有多少人感受过呢?如果医生早点告诉他,他也许还有时间去完成他的心愿,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感受,去珍惜生命的美好。

  谎言本身没错,只是撒谎的人错了吧,只是你站的立场,注定他是错的。

  如果你喜欢撒谎,那么一定不是谎言的本身,而是你在乎那个人。

初二:李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