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走进美食家——蔡澜_750字

走进美食家——蔡澜_750字

2016-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在市图书馆香樟课堂认识了一位大美食家——蔡澜先生。

  很快,我们进入了“看菜名,猜原料”的时间。老师从大屏幕上按出了一道菜名“玉笛谁家听落梅”。大家乍一看,都觉得这道菜和“梅”有关系。有的说:“这道菜一定放了几片梅花”。有的说:“这一定菜里放了酸梅”。可答案让大家吃了一惊:原来,这是由五中肉各别混搭而成的五根肉条,因为形状像笛子,所以称之“玉笛”,又因为梅花有五瓣,而这又是五根肉条,五种肉合成,所以称之“梅”。这个名字取得可真有水平。当年,蔡澜先生和他的团队做这道菜时发现五种肉合不在一起。蔡澜先生换用了其中一种肉,用猪耳朵肉就解决了,因为猪耳朵里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使肉粘合在一起。是的,蔡澜先生不仅爱吃,而且会吃,还会把吃喝带到了最高境界。

  这就是美食家——蔡澜,正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被称为‘美食家’不敢当,我更不是老饕,只是一个对吃有兴趣的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刚开始,我对蔡澜先生一无所知。课一开始,老师的大屏幕上就跳出了几个大字:“蔡澜提菜篮”。这一标题吸引了我,听说他的家人还有叫蔡丹(菜单),蔡晔(菜叶)的呢!我从中推断蔡澜先生肯定与吃有关。果然,蔡澜先生就是个美食家,他为美食走遍世界各地五十多个国家,是“香港四大奇才”之一。

  接着,我们每个人又分到了一张资料,资料上印的是蔡澜先生的《今天也要好好吃饭》中有关“臭”的食品。老师让我们给里面的臭食品颁奖。哇!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多臭食品!世界上最臭的是瑞典的鲱鱼罐头,罐头上警告我们:一、开罐前放入冰箱,让气体下降!二、要在室外打开!三、开罐时得穿围裙!四、确定风向,不习惯此味的人会被熏昏!这罐头的味道,想想就恶心。我把它评为:“奥斯卡全宇宙无敌最臭奖”。而蔡澜先生在书中却得意地说:“你认为很臭,我觉得很香”。

四年级:黄彦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