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撒谎征文]真诚与撒谎_650字

[撒谎征文]真诚与撒谎_650字

2016-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炽热的阳光烘烤着大地,眼睛被阳光刺得睁不开眼,路上的行人急匆匆地行走在大街上。一位卖冷饮的老人正汗流浃背地推着冷饮车在街上叫卖,可没有一个人来买他的冷饮。我疑惑不解,便上去买了一杯冷饮,尝了尝,味道不错,可是为什么没有人买呢?我对老人说:“您应该去体育馆或者广场上去卖啊,这里人少,不好卖。”

  第二天,我去吃早饭,又碰上了昨天的那位老人,他仍然在原来的地方买冷饮。我跑过去问老人:“你怎么还在这里?怎么不去黛尔广场卖呢?那里人多,一定有人买你的冷饮。”

  看着老人远去的背影,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好奇心驱使我来到黛尔广场。一轮朝阳映照在广场上,广场上人来人往,各类叫卖声此起彼伏。在广场的东南角,有几个卖冷饮的小摊儿。我急忙向其中的一摊走过去。摊主是一位只有右手的青年男子,他热情地向我兜售:“小朋友,来杯冷饮。”“叔叔,你们这儿卖冷饮的人多吗?”我急促地问。摊主一愣,惊奇地问:“怎么了?”“没什么,我只不过随便问问。”我撒谎。摊主热情的回答:“大约十摊,不过摊主全是像我这样的残疾人。”“其他人可以来这儿卖冷饮吗?”我微笑的问道。摊主笑笑,说:“当然可以,不过他们不会过来和我们这些残疾人抢生意。”

四年级:康芷瑜

  老人的脸色阴沉不定,缓缓地说:“孩子啊,你太小了(我小吗),不懂事理。”老人眼里有些晶莹。老人眨了眨眼,推着冷饮车继续叫卖。

  “又是你啊!谢谢你的关心!这个世界上的道理你长大以后就会懂了。”老人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又继续推着车走了。

  这一刻,我恍然大悟,似乎明白了许多道理。抬头看看正在冉冉升起的朝阳,我觉得世界的一切都变得那样的美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