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你不曾放弃对我的爱_1500字

你不曾放弃对我的爱_1500字

2016-10-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阵急促的脚步扰乱了安静的自习课,每个人都好奇的看向门口,班主任上气不接下气的说:“张本渝,快点跟老师走一趟。”一瞬间所有的目光聚焦在角落里的一个男生,清瘦但很高,可是脸上的表情像是和他无关“有事吗,我还要学习”慢悠悠的回答着。或许老师太过激动,踩着10厘米的高跟鞋就把他拽出去了。

  2个月就这么风平浪静的过去了,在他自己都忘记了的时候,班主任拿着一包东西走过来,说:“你可以不用恨了。”“是吗?”他明白班主任说的是爸爸,但为什么叫做可以不用了,莫名的感到不安,但还是强装镇定告别老师:“老师明天见。”妈妈还没有下班,悄悄的进了自己的房门打开包裹,里面仅有一张光盘,他很郁闷这是什么,摇摇头就放在播放盘里。打开的时候自己毫无预兆的看见了一个人,他自己都愣了:这是爸爸临终拍的光盘!

  原来那个小丑是你,原来以一直爱我,爱妈妈,原来你一直偷偷来看我,原来你不曾放弃对我的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走廊里,他就这么被老师拽着。“老师我没犯错吧,麻烦放开我的衣服”说完猛地一甩手,“你爸爸住”“我没爸爸,哪里来的爸爸,亲爱的老师?”不屑的挑眉,傲慢的表情,或许谁都想不到这就是年级第一的学生。他恨他的爸爸,就像这种恨与生俱来,抹不掉擦不掉。小时候他就知道要好好学习让妈妈开心,妈妈笑的时候很少,只有在他拿到好成绩时,妈妈才会笑一笑。他不知道妈妈有多痛苦,有多累,但他知道如果不是那个男人,妈妈就不会承受那么多,他努力的学习就是想证明给那个男人看,这个家没了他但还有这个小孩子,既然是那个男人抛弃了他和妈妈,那就让他看看谁才是一个真正的男人,什么叫做男人“他是你的血缘父亲!”“奥?是吗,血缘父亲居然可以抛弃自己的老婆和孩子在外面找女人,然后还要死皮赖脸的回来,是吗?老师,呵呵”,依旧是不屑地笑,但眼神中分明多了些许的感伤。“老师,今天的题还没有做完,不要打扰我,谢谢”。简短的对话,老师还没有说完自己的来意,他就离开了,与其说是离开,不如说是躲,躲避爸爸一切的谈话。每个孩子都渴望自己的爸爸妈妈疼爱自己,他也不例外,但世界总有那么些人不会拥有这最基本的爱,所以他躲避这些敏感的话题,他渴望见到爸爸,看看他过得怎么样;他又不想见到他,那样的男人不配让他看见。眨眼,晚自习放学了。他决定不要将这件事告诉妈妈,他怕妈妈伤心。

  望着屏幕上十多年没有见过的面孔,他突然觉得好陌生,但又好熟悉。只是与他印象不同的是,爸爸老了,头发变得短而白了,脸上也被时间的岁月刻上了皱纹,积压在心里十多年的恨就在这屏幕隔开的世界里消融了,爸爸老了,爸爸不再是那个年轻的爸爸。“儿子啊,爸爸知道这么多年你一直都恨我,恨我抛弃了你,恨我抛弃了妈妈,恨我做的是不是一个男人所该做的,可是,儿子,你大了,总有些是早晚要知道的,爸爸在离开你和妈妈以后,爸爸也没在和那个女人联系,但爸爸觉得还是回避吧,也想过长大以后要怎么面对你,可是呢,爸爸不敢见你,爸爸怕见到你,所以爸爸在一开始的几年里偷偷地看过你,你或许不记得了,每年的六一都有一个小丑,每一年都会请你上台合作表演,儿子,那就是爸爸,爸爸看见你在台上笑的很开心,爸爸知足了,你还问过我,小丑的爸爸是不是叫大丑,那个时候的你我印象深刻。在爸爸是个小丑的时候,至少我抱你你不会反抗,不会排斥,我很珍惜每年的六一,因为爸爸知道又可以抱你了,儿子,爸爸也想那么陪着你,就算一年只能抱一次,我也想这样。可是孩子终究会长大,长大后的你是那么排斥周围的人,你讨厌别人谈及到爸爸的话题,爸爸知道,你恨我。我目睹过你因为这个话题而打架,我很自责,很内疚,如果不是因为我,你原本就应该想别的小孩一样,开心而又快乐的长大,你小时候那么阳光,现在只有学习。儿子,爸爸几年前查出了癌症,爸爸知道离开前总得为你做点什么,爸爸这几年攒钱,给你攒了一套房子还有一套车,你不要嫌弃爸爸,爸爸只能为你做那么多了,虽然爸爸还想再抱你,抱抱我的儿子,但是,爸爸不想让你生气了,自己照顾好自己”说罢,消失在了屏幕中。

高一:刘颖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