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随风的风筝_1200字

随风的风筝_1200字

2016-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枯树下靠着一个眼神空洞,心早已被眼前美景引去了的男孩。微风凉飕飕的,吹过男孩忧伤的脸颊。他眼前不只有景,还有那喧闹的人群,及那些驭风飞行,高高在上的风筝,正在天空欢乐嬉闹。男孩望着自己多年未碰,已布满灰尘的老旧风筝,手不禁摩挲着自己看来笨拙的腿,不禁黯然神伤。

  男孩是个不幸的人,他因小时患了小儿麻痹症,被父母丢弃,从小在福利院长大。有一天,福利院的院长拿着风筝来跟孩子们玩耍,并放了一次风筝给他们看。男孩望着天空中自由飞行的风筝,高兴极了。院长看他喜欢,给了他一个,他当时欣喜若狂,想立刻放一次。他实在是太高兴了。他举起风筝,开始跑起来。嘣!男孩重重地摔在地上,正是那痛感,才让他想起他的废腿。因为后遗症,他的一只腿残废了。男孩慢慢站了起来,坐到台阶上,泪水浸透了风筝。为什么我会患这种病?连放风筝这小小的愿望也变成了奢望了吗?男孩在心里暗叹上天的不公。男孩一直都没放弃过,这些年来,他一直在尝试,可始终没飞起来。

  男孩若有所思,望着随风自由飞行的风筝,心里对未来又有了新的美好憧憬。他不再整天忧伤,只想要快点长大,在未来的一天能像风筝一样,能朝自己所向往的方向飞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湖面水波粼粼,泛着点微光。在湖边草地上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上,立着几棵已是枯枝败叶的小树,树上仅有的几片枯叶,也在大风中垂死挣扎着。

  清风徐徐,男孩眼中闪过一丝希望,脸上露出了久违而又坚韧的微笑。他还想再试一次。男孩毅然起身,拿着他的老旧风筝,迈着沉重的步伐,向着草地中央空旷的地方一瘸一拐地走去,像朝战场进发的战士。他举起那早已熟悉而现在又感到陌生的风筝。他开始跑,拖着腿跑。他咬牙切齿,忍着病痛,努力地向前跑。虽然他跑得跟走得差不多,但他还是想让风筝载着他的梦想,飞向蓝天。第一次失败了,他弯腰捡起风筝,举了起来。再来一次,就一定会成功!第二次,他又失败了。他又举起风筝,心里安慰着,下次会成功的。骆驼走得慢,但终能走到目的地。正当男孩在尝试第6次时,风的速度弥补了他沉重的步伐。风将风筝轻轻托起,抛向天空,风筝开始了它姗姗来迟地飞行。

  现在男孩终于如愿以偿,风筝飞起来了!风筝得意地从上空俯视下面,一切是多么的渺小啊!这就是它梦寐以求的飞行吗?男孩脸上也挂满了笑容,这感觉真好,他真想一直这样下去。天不遂人愿。风越来越大,越来越大,那惊人的狂风帮风筝刮断了那根老旧的风筝线。得意的风筝挣脱了线的控制,向着远方飞去。男孩眼里闪过一丝失望,这一刻他已经等了很久了。可男孩看到朝太阳飞去的风筝,不由得替风筝自由了而感到兴喜。

高一:罗文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