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进步的经验_1200字

进步的经验_1200字

2016-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家好。我很荣幸能当选本次的进步之星。在段考中,我的成绩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在我眼中,这并不值得骄傲,这意味着向着更高难度的进发。而我认为,在进步之路上,最重要的莫过于学习方法。下面,将由我与大家共同分享我的学习方法。

  第二,是重复。有人曾这样说过:“重复简单的动作是记忆的过程。”

  第三,是联想。这里所说的联想,并不是漫无目的的联想,而是举一反三。我认为这对所有学科的学习都是有好处的。在学习文言文的一词多义时,可以通过对比其他的意义记忆;数学中,可以通过一道题目联想其他的同一类型的题目,而不是死板的记住数不胜数的题目,最后导致混乱。这样,我们就可以轻松的记忆大部分知识点,而不是靠死记硬背。

  以上便是我对学习的一些方法以及见解。但是,我想说,方法是因人而异的,也许它适合你,但也可能不合适。而学习,也是一个发现方法的过程,我们可以在前人的基础上发现新的,适合自己的方法。所以,我们的路还很长……不过,只要我们不断前进,努力发现,总有一天可以看见绚烂的彩虹!

  2016年6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第一,是阅读。俗话说:“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我们与其被动地接受老师喂来的知识,还不如自己找到“渔”(方法)。我认为,阅读就是汲取知识的最好方法。也许在许多同学眼中,根本没有闲暇用于阅读,但鲁迅曾经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肯挤,总还是有的。”那么,我们可以充分利用“碎片时间”来读书,例如早晨、睡前等等。这样,即使没有大块的时间来读书,也可以读完一本本书,汲取书中的营养。另外,我还想给同学们一个建议,那就是应广泛涉猎各个方面的书籍,不要仅仅只读几个方面的书籍,以扩大知识面,增长见识。如此一来,我们虽不能“行万里路”去饱览美景,但也能“读万卷书”,身临其境。

  而重复,同时也是将瞬时记忆转化为长时记忆的关键一环。所以,我们在不能在背书完成后就一了百了,而应该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重复背诵那些背诵过的内容,加深对内容的印象和理解。因此,我希望同学们能更好地利用早晚读,在重复中记住一个又一个知识点。同时,重复也是养成好习惯的一种好方法。实验证明,当一个简单的动作或行为重复21天以上时,就可以养成一个习惯。而养成一个好习惯,我们就可以终身受益。

  第四,是提问。有不懂的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向老师提问。我不明白,为什么有的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却不敢去问老师。我认为,老师是我们最忠实的朋友,而我们也可以向老师敞开心扉,成为一对好朋友。所以,在老师上课时没有听明白或有不懂的问题时,我们可以去请教老师,请老师作出更详细的解释。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初一:周文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