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荔枝花开_900字

荔枝花开_900字

2016-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果农们时代守护着这神圣的荔枝花,而老李正是其中一个--像那小小的荔枝花一样卑微,像廉城众多农民一样干着最最粗重的活。

  一棵一棵荔枝树开始在山坡边栽起来,山头一片片地披上绿色的衣裳;在老李一行人的努力下,廉城荔枝产业开始发展壮大。选种·育苗·栽培,他们用祖传而又结合现代科技的方法,培育出特具廉江水土的土荔枝;他们就像袁隆平培育杂交水稻一样默默无闻但总团结一致,辛苦拼搏。太阳晒了,要顶着烈日去浇水;台风来了,要冒着风雨去剪树枝。黝黑的皮肤,墩实的身子,老李总是和大多数农民一样,朴素,勤劳,团结。荔枝花开,形小却质精,它们卑微但自发地聚集在一起,聚集自己的那份力量,用最浓郁的芳香来回报养育它们的农民,回报自己所在的团体。

  盛夏将至,又是芬芳遍野之季。

高一:苏晓龙

  盛夏将至,又是荔枝花开之时。漫山遍野的荔枝花环绕着这座美丽的石头城,整座城都沉浸在这特殊的芳香中b孕育着我的嗅觉。

  老李说,他爱上了荔枝花。自小,他哥哥便总带他上山摘荔枝,两兄弟一起坐在树杈上赏月,芬芳的荔枝花香沁人心扉。他说他想吃荔枝,哥哥便在满片树林里寻找早打的荔枝,整夜两兄弟捧着小小的荔枝在荒山野林津津有味地品尝了起来,尽管苦涩但回味无穷。第二天早上,兄弟两各持一大束荔枝花,送给老爸老妈做赔罪礼物。老爸老妈看着他们兄弟俩,不但没有责怪他们,并且还开心地笑了。“小时候那些穷困潦倒的日子,那些能把刚长的花苞也品尝得比鲍鱼鱼翅还要美味的时光,构成了我美好的回忆。”于是,他从小便变得勤奋起来,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人过上美好的生活。

  已近古稀之年的老王现在住在城南南街,他依旧每天骑着摩托车去为果树修剪·浇水·施肥;这个季节,他总摘下一箩箩的荔枝,在进城的路上卖。别人不解地问他:“老李啊老李,你都一大把年纪啦,不呆在家里好好享福,用得着跑出去活遭罪吗?”“虽然儿子让我在家歇着,”他憨厚地笑了,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但你也想想,我年纪大了,在家啥活也干不了,心里也憋得慌。”其实他心里想着的别人都知道,他不单是为了这片荔枝林,还为了给进城的农民在干渴的旅程中品尝到一份甘甜,能够亲手地把自己栽培的荔枝分享给大家,分享着那份至真,至纯,至美。

  荔枝花开--我要把你深深记在心中,直至慢慢地烂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