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撒谎征文]请用谎言守护住她的生命_1000字

[撒谎征文]请用谎言守护住她的生命_1000字

2016-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竹门外传来甜甜的童音:“姥姥,姥姥,快告诉我谎言是对是错。“这是月蕊的小外孙慢慢。月蕊睁开眯着的双眼,慈祥的看着远方的余晖,一字一句地说:”世间的谎言分为很多种,有好也有坏,理也理不清,听外婆讲个故事吧。”说着,浑浊的双眼随着思绪飘向她60年前。

  被思绪拉回现实,那个白衣少女就是‘她’月蕊。她会帮小女孩快乐的走过人生的最后一段时光。随着时光溜去,萱萱的身体每况愈下。终于几个月后,这个天真活泼的女孩躺在了病床上,月蕊最后一次见萱萱了。萱萱握住月蕊的手说:“月蕊姐姐,我知道你其实并不是那位姐姐,但谢谢你为我编织的这个美丽的谎言,我很快乐,真的谢谢。”月蕊不住的点头,可还是留不住这个可爱的女孩……故事讲完了,月蕊回头望着小外孙慢慢,说道:“慢慢,你明白了吗?谎言不是好也不是坏,它是不可以一概而论的,它只建立在希望与绝望之间。”慢慢点了点头似懂未懂。

初三:张子涵

  宁静的小镇下午,头发花白的月蕊正在竹椅上小寐,暖暖的斜阳零零散散的照在她身上,慵懒而美好。

  60年前的月蕊还是个22岁的女医生,一天一位妈妈找到她,告诉她她的女儿得了绝症,希望月蕊装作帮助过小女孩的姐姐陪小女孩度过人生的最后一段时光。月蕊答应了她。第二天上午,当她到了小女孩的家时,看到女孩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椅子上,手里紧紧的抱着粉粉的泰迪熊。月蕊走近她,半蹲下来,轻声问道:”萱萱,你还记得姐姐吗?”萱萱转过头来,苍白的小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扑到了月蕊的怀里,说:”姐姐,你还记得萱萱,太好了,你还记得你送给萱萱的泰迪熊吗?”小女孩应兴奋脸颊红扑扑的。月蕊宠溺的刮了一下萱萱的鼻子说:“当然记得了。”萱萱蹦蹦跳跳的围着月蕊转。月蕊嘴角含笑的看着萱萱,不禁想到了萱萱妈妈对她说的萱萱与那女孩的事。萱萱是萱萱妈妈的养女,萱萱7岁那年中秋,他们一家人外出游玩,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不小心与萱萱走散了。萱萱一个人无助蹲在路边偷偷地抽泣,正在这时,一双白皮靴出现在萱萱的眼帘,萱萱抬起头,一个长相清秀的少女正关切的看着她,问道:“小姑娘你为什么一个人躲在这里哭呀?”萱萱吸了一下鼻子说道:“我和妈妈走散了。”少女蹲下来轻轻抹去萱萱的泪珠,从怀里拿出一个泰迪熊,送给萱萱,说:“姐姐帮你一起找妈妈好吗?”萱萱听闻用力的点了点头。于是人群中多了一个帮助小女孩找妈妈的白衣少女和一个寻找妈妈的小女孩……

  月蕊抬头望向天际,似乎又看到了那个可爱的小女孩在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