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开学征文]我不愿做机器人_1200字

[开学征文]我不愿做机器人_1200字

2016-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老人,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位“小偷”,专偷学生最喜爱的寒暑假时光,漫长而又悠闲两个月的暑假生活在不知不觉中偷偷地被“时光小偷”偷走了,,正当我一脸窃喜的换了班任,心想不用交以前的暑假生活那份作业了,笑盈盈迎来了刚换班主任的新学期,可怎么也没想到“机器人模式的初三生活”正婀娜多姿的向我招手……

  第一天,‘嘀’一声,启动机器人模式……

  午间,从食堂回来,坐在教室,手撑着下巴,目光呆滞地看着黑板上一串串数字,一个个英文单词,一个个句子翻译,一个个化学表达式,一个个物理单位,莫名感到困倦……

  如果,现在是初二,同桌肯定是一副调戏妹子模样,轻轻地对我说:“呀,小妞,做什么美梦啦?这表情如痴如醉的。”那时,我也会吐吐舌笑笑,满脸得瑟的对她说“你猜”,便瞅了瞅周围,呀,惊讶的发现,老师已经在讲台上上课了,心里偷乐着还好同桌叫醒了我……

  放学,我每次都兴高采烈地背着书包,从五楼走到一楼的自行车停车场,推着自行车,走出校门口……

  回家后,坐在书房,看着满桌的作业,嘟了嘟嘴,心塞的说了句’weare伐木累‘无奈地拿起了笔,启动了刷题模式。

  那时,感觉这一天的所有劳累,在那一刹那,感到放松了许多;不腻讲的故事充满了知识,同时也充满了乐趣;那时,我能发自内心最真实的笑声,不管,丑还是美,那都一种原生态的笑容……

初三:薛莲昕

  开学了……

  早晨,当跨进教室,放下承重的书包;那一刻,仿佛我变身为一个机器人,是一个专门用来刷题背书制造分数的机器人,老师也变身为一个机器人,是所有机器人的首领,每天管教所有机器人学习,‘首领’一句话就是‘命令’,老师每天都说”熬过初三最辛苦的一年,换来的是喜悦,你们要记住‘先苦后乐’这个道理!“无奈的初三每天看着同样的书,类似的题目类似的文章,却要反复做反复看,每天教室只剩下了‘沙沙沙’地写字声,没有了课间休息,即使下课,老师不在,班级依旧安静地只听见‘沙沙沙’地写字声。

  不知不觉地,趴在课桌上,做了个美美的白日梦“梦见,我在篮球场上,看到一位阳光帅气的汉子在与他兄弟们打篮球,那投出去的篮球像一个橘色的精灵,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球进了!站在一旁的我正热烈地为他鼓掌……”只听有人在叫‘薛薛’,还感觉到被人揪了一下,把我从美梦中叫醒,我揉了揉眼,心里叹了口气说‘唉,就让我变身为一个机器人吧!’

  如今,同桌只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告诉我‘老师来了,该启动刷题模式了!’

  那一瞬间,感觉恢复了自我,才醒悟,原来我不是机器人呀!

  乏累了,趴在桌上,拿起手机听一会‘不腻的FM说书讲古电台’,总会听着听着听入神了,忘了还有很多作业要写……

  初三,我愿努力学习,但我不愿做一个机器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