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李白×妲己_1500字

李白×妲己_1500字

2016-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李白×妲己#

第一次见到苏妲己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一辈子也赢不了她,她双目犹似一泓清水,顾盼之际,自有一番清雅高华的气质,让人为之所摄、自惭形秽。但那冷傲灵动中又勾魂摄魄。这样一个美丽的女子,他怎能不喜欢?

从此诗酒人生,舞剑抚琴,江湖上不再孤独。

我出现在苏妲己面前的时候,她并没有丝毫惊慌,只是用那双美到窒息的双眸冷冷的看着我。“你是谁?”“来取你命的人。”“为何?”“为何?因为我爱他,而他却爱你,为了他,我可以不择手段。”我红着眼眶向妲己吼道。“是命。”苏妲己没有说话,她只是淡淡的笑了,海棠醉日,梨花带雨。我这时候突然好不忍心,她做错了什么?可是对不起,我爱他,我对他的爱早已深入骨髓,所以下辈子再偿还你吧。剑插入苏妲己心脏的那一瞬间,我看见她眼角两行清泪。“我从未想过,我的生命会如此短暂,短到来不及允你一个承诺……”

我梳理着自己火红的皮毛,使它们看上去明亮而有光泽,像火红的如出嫁的新娘般的嫁衣。我明白,过不了多久,我就会以另一个人的身份活下去。但是就算这样,能陪在你身边就好。

他向我走过来,“妲己,可想好了嫁于我?”这笑容是我这辈子都求不到的东西,我只能借用别人的躯壳来占有他,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情感,似痛,似自嘲。我笑了,“愿与你一生不离。”

本来我以为我们会这样生活下去,可是没想到事情会有揭穿的一天,我不小心现了原型,被他看见。他一脸惊讶,瞬间变成了愤怒,“你不是她,她在哪里。”他的剑刺入我的胸口鲜血喷出来,溅在我的皮毛上,更加鲜艳。我看着他,内心绝望和悲伤无限放大,呵,原来这么久的陪伴还是比不上她。“她死了,被我杀死了。”我的嘴角带着惨淡的笑。“你可还记得我?”剑刺入心脏,他冰冷的声音响起“无论你是谁,你永远比不上她。”说完转身离去,我看着他的背影,决绝而又悲伤。我的意识渐渐沉迷,心真的好痛,苏妲己,当年的你,是不是也这样,我的报应来了吧,该来的终究来了。

现在的我就是妲己,那个用美色迷惑纣王,祸害成汤天下的妲己,没有心,就没有羁绊,我选择用这种方式来麻痹自己,没有他,这世界上千千万万人性命与我何干,早在苏妲己死的那一刻,我就万劫不复了。

我没想到,还有一天,会再遇见他,他拿剑对着我“没想到,你还在祸害人间。”剑在一次刺入我的心脏,“你可知道我是谁?”“是谁都不是她罢了……”这次已经没有心了,为什么还是这么痛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苏妲己:“我从未想过,我的生命会如此短暂,短到来不及允你一个承诺……”

“一篇诗,一斗酒,一曲长歌,一剑天涯。”倚剑而立,把酒抒怀,岂不快活?“好一个一篇诗,一斗酒,一曲长歌,一剑天涯。妲己佩服,敢问公子名讳?”“李白,字太白。”李白回头见佳人独立,一眼便许下白头。“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李白走过来,在苏妲己的脸颊上轻轻吻一下“你可愿做我的妻子,与月于我相携此生。”妲己笑而不语。

我把苏妲己葬在他们常常见面的树林里,算是给她灵魂的一种慰藉吧。我不知道我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我的手上已沾满鲜血,为了他,我放弃了修炼成仙的机会,甘愿坠入地狱,但是还是会良心不安吧。

我是谁,我是一只出生在九月的九尾狐,生性通灵,潜心修炼,本来可以顺利修炼成仙,可自从遇见了他,我就知道我已经沉沦了。我还未修炼成人形的时候,一次不小心跌落山崖,命悬一线,是他救了我,我至今记得他的怀抱是那么的温暖,从此就陷进去无法自拔。他把我治好放走后,我总是悄悄的跑去看他。我看他狂妄仰天大笑“努力的话要天才有什么用。”看他挥剑肆意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我记不清我看了他多久,我努力修炼,希望早日化的人形,陪伴在他身边。只是,从那个女子的出现,从此一个人变成了一双人,看他们吟诗舞剑弹琴,我知道,可能我这辈子也没可能和他在一起了,毕竟,我只是妖。可是,我的不甘与嫉妒究竟超过了理智。最后,我想了个办法,化作她的样子陪在他身边。就算,只是假的外壳,只要能在他身边,就够了。

没有什么明媒正娶,我与他,就这么拜了堂,他对我说:“愿得一心人,相携白首。”这一刻,什么都值了,现在我就是妲己。我们像他们以前一样,弹琴舞剑,行走江湖。

我是一只九尾狐,生有九条命,丢掉了一条尾巴,我依旧活着,可是,心里空空的,没有心,就不会受伤了吧。我自断七条尾巴,从此不再有他。

纣王死了,天下灭了,可是为什么没有快感,是因为没有心嘛?

高二:爱笑的林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