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妲己_1500字
第一次见到苏妲己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一辈子也赢不了她,她双目犹似一泓清水,顾盼之际,自有一番清雅高华的气质,让人为之所摄、自惭形秽。但那冷傲灵动中又勾魂摄魄。这样一个美丽的女子,他怎能不喜欢?
从此诗酒人生,舞剑抚琴,江湖上不再孤独。
我出现在苏妲己面前的时候,她并没有丝毫惊慌,只是用那双美到窒息的双眸冷冷的看着我。“你是谁?”“来取你命的人。”“为何?”“为何?因为我爱他,而他却爱你,为了他,我可以不择手段。”我红着眼眶向妲己吼道。“是命。”苏妲己没有说话,她只是淡淡的笑了,海棠醉日,梨花带雨。我这时候突然好不忍心,她做错了什么?可是对不起,我爱他,我对他的爱早已深入骨髓,所以下辈子再偿还你吧。剑插入苏妲己心脏的那一瞬间,我看见她眼角两行清泪。“我从未想过,我的生命会如此短暂,短到来不及允你一个承诺……”
我梳理着自己火红的皮毛,使它们看上去明亮而有光泽,像火红的如出嫁的新娘般的嫁衣。我明白,过不了多久,我就会以另一个人的身份活下去。但是就算这样,能陪在你身边就好。
他向我走过来,“妲己,可想好了嫁于我?”这笑容是我这辈子都求不到的东西,我只能借用别人的躯壳来占有他,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情感,似痛,似自嘲。我笑了,“愿与你一生不离。”
本来我以为我们会这样生活下去,可是没想到事情会有揭穿的一天,我不小心现了原型,被他看见。他一脸惊讶,瞬间变成了愤怒,“你不是她,她在哪里。”他的剑刺入我的胸口鲜血喷出来,溅在我的皮毛上,更加鲜艳。我看着他,内心绝望和悲伤无限放大,呵,原来这么久的陪伴还是比不上她。“她死了,被我杀死了。”我的嘴角带着惨淡的笑。“你可还记得我?”剑刺入心脏,他冰冷的声音响起“无论你是谁,你永远比不上她。”说完转身离去,我看着他的背影,决绝而又悲伤。我的意识渐渐沉迷,心真的好痛,苏妲己,当年的你,是不是也这样,我的报应来了吧,该来的终究来了。
现在的我就是妲己,那个用美色迷惑纣王,祸害成汤天下的妲己,没有心,就没有羁绊,我选择用这种方式来麻痹自己,没有他,这世界上千千万万人性命与我何干,早在苏妲己死的那一刻,我就万劫不复了。
我没想到,还有一天,会再遇见他,他拿剑对着我“没想到,你还在祸害人间。”剑在一次刺入我的心脏,“你可知道我是谁?”“是谁都不是她罢了……”这次已经没有心了,为什么还是这么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