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妲己_1500字
苏妲己:“我从未想过,我的生命会如此短暂,短到来不及允你一个承诺……”
“一篇诗,一斗酒,一曲长歌,一剑天涯。”倚剑而立,把酒抒怀,岂不快活?“好一个一篇诗,一斗酒,一曲长歌,一剑天涯。妲己佩服,敢问公子名讳?”“李白,字太白。”李白回头见佳人独立,一眼便许下白头。“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李白走过来,在苏妲己的脸颊上轻轻吻一下“你可愿做我的妻子,与月于我相携此生。”妲己笑而不语。
我把苏妲己葬在他们常常见面的树林里,算是给她灵魂的一种慰藉吧。我不知道我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我的手上已沾满鲜血,为了他,我放弃了修炼成仙的机会,甘愿坠入地狱,但是还是会良心不安吧。
我是谁,我是一只出生在九月的九尾狐,生性通灵,潜心修炼,本来可以顺利修炼成仙,可自从遇见了他,我就知道我已经沉沦了。我还未修炼成人形的时候,一次不小心跌落山崖,命悬一线,是他救了我,我至今记得他的怀抱是那么的温暖,从此就陷进去无法自拔。他把我治好放走后,我总是悄悄的跑去看他。我看他狂妄仰天大笑“努力的话要天才有什么用。”看他挥剑肆意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我记不清我看了他多久,我努力修炼,希望早日化的人形,陪伴在他身边。只是,从那个女子的出现,从此一个人变成了一双人,看他们吟诗舞剑弹琴,我知道,可能我这辈子也没可能和他在一起了,毕竟,我只是妖。可是,我的不甘与嫉妒究竟超过了理智。最后,我想了个办法,化作她的样子陪在他身边。就算,只是假的外壳,只要能在他身边,就够了。
没有什么明媒正娶,我与他,就这么拜了堂,他对我说:“愿得一心人,相携白首。”这一刻,什么都值了,现在我就是妲己。我们像他们以前一样,弹琴舞剑,行走江湖。
我是一只九尾狐,生有九条命,丢掉了一条尾巴,我依旧活着,可是,心里空空的,没有心,就不会受伤了吧。我自断七条尾巴,从此不再有他。
纣王死了,天下灭了,可是为什么没有快感,是因为没有心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