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红色革命——粟裕大将故居_800字

红色革命——粟裕大将故居_800字

2016-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粟裕大将出生于湖南省怀化市会同县伏龙乡(今坪村)枫木脚村,原名粟多珍,侗族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要领导人,1955年9月27日被授予大将军衔,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大将之首,主要指挥苏中战役,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等。1907年出生,1985年2月5日逝世。

  粟裕,是大公无私、凛然正气的英雄楷模。具有戎马一生、精忠报国的革命精神。七战七捷的惊世传奇与将士们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望着街角树上随处可见的五星红旗,我忽然想到了《七律·长征》这首诗,如同再次回到那艰苦的长征岁月,许多战士为了新中国而奋斗着,经过多次改革开放,中国才会有现在这么强大,这么辉煌。我县也有这样一名大将,为了解放中国,他带领着许多兵士在战场上挥洒热血,保卫百姓。他就是会同县的荣耀——粟裕大将。

  现在的粟裕大将儿时居所成为了一处景点。这座处处透露出浓烈历史气息的古朴房子始建于清咸丰年间,由前厅、正屋、横仓楼三栋两层木楼房组合成的独立院落,坐北朝南,只需走上几级台阶便能望见枫木脚村的两棵百年巨大枫树。房屋建筑均为穿斗式梁架结构,雕梁画栋,飞檐翘角,极富湘西侗民族特点。走进故居时,我瞧见了门口的江陵第,也许是因为粟家先祖是中了江陵的及第秀才吧。进入故居,映入眼帘的是粟裕的画像以及他的辉煌的生平简介。走过中间栽有许多花草的小院,来到了堂屋,这里布置得很像民国初期人家:中间一张红木八仙桌,几把太师椅,简朴而不简陋,雅致而不奢华。转身,走上嘎吱作响的台阶,我看到了粟裕大将生活了14个春秋的房间:一张雕花木床,古朴而优雅,几张木椅,一张小桌子,上面摆放着一盏未燃尽的油灯,眨眼间,我仿佛看见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摸着黑,脚步静悄悄的,点着了放在桌子上的油灯,又从被褥下摸出一本书来津津有味的看着,像一个许久没吃过饭的乞丐一般贪婪的吸收着书中的营养……走出粟裕故居,我感慨万千,果然什么样的地方,孕育出什么样的人才。

六年级:许靖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