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这一道美丽的风景_1000字

这一道美丽的风景_1000字

2016-10-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区里的张爷爷去世了,他种在小区里的花也焉了。

  夕阳西下,往日来赏花的人们不知所踪,一阵风猛烈地刮过,不带一丝温情,又刮断了几株枯花,凄凉而冷清。

  正想着,又是一阵风,缺少水分和养料的花儿们又猛烈地摇晃起来,发出叹息似的呻吟,是对生命的留恋,还是已故主人的思念?

  此时她正在专心致志地为花儿们松土、施肥,嘴里小声地说着很亲昵的话。一边说着,一边微微地笑着——她在给花儿们讲故事呢!见我正看着,她不好意思地站起来,悄悄地吐了吐舌头:“姐姐,你也来这儿看看我爷爷的花吗?”“玲玲,你还记得你爷爷的花?”“嗯,姐姐,我爷爷活着时最喜欢它们了!可是现在,没人管它们了,爷爷在天国也不会开心……”玲玲的声音越来越小,泪珠也在眼眶中打转。

  这一道美丽的风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它们叶子枯黄,微微卷曲,没有一点光泽和生命力;前几天还在傲然绽放的玫瑰也已发黑,耷拉着头,形容枯槁,憔悴得就像病重的张爷爷;由于张爷爷的病重,几个星期没人打理的花坛又“生机勃勃”地长出了几株杂草,一切是那么杂乱无章与丑陋。

  我匆匆走过小花坛,惋惜地想着:花儿们恐怕也活不过今晚了吧!只是可惜张爷爷生前的爱护了,他走了,花儿们也留不住了吧!

  第二天清晨,不知怎地,明知花已无可赏之态,我还是不由自主地走到小花坛前,想看看张爷爷的生前的“命根子”。远远地,早已枯败的花们竟又长出了一个个鲜红的花苞,似血,似日,透着一股生命的顽强劲儿。上面几颗干净的水珠如水晶般晶莹灿烂,不知是晨露,还是重生后的喜悦,让我的心微微一颤。突然瞥见一个小女孩:一件粉红色的连衣裙,水汪汪的眼睛,小巧的樱桃嘴,绯红的脸颊似乎盛满了笑意,两只粗黑的羊角辫安静地伏在主人的肩上,如同两只蝴蝶停在花丛中。哦!是玲玲,张爷爷最疼爱的小孙女儿!她还没忘了她爷爷的花儿们呢!

  不知是为什么,我的眼眶也有些湿润,是为了张爷爷祖孙对花儿的爱,还是玲玲的懂事?“玲玲,姐姐帮你,好吗?”“嗯!”玲玲抬起头,晶亮的眼睛中又有了笑意,“姐姐真好!”清晨的阳光打下来,有一束调皮地立在玲玲的脸上,一束照耀着沾满了水珠的花儿们。玲玲笑得也像那些花儿了,不知是玲玲像花儿一样娇嫩呢?还是花儿像玲玲一样可爱呢?

初二:杨方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