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起的唇角彰显的美妙的心情,透明透明的,就好像,好像,嗯,月光一样,好轻好轻哦。一如我远去的那个梦,梦中的那个小伙伴,梦中的浅浅月光,一点点的,远去了,淡去了,深藏了……
在后山上偷偷流泪,有小鸟花草陪着我,听我说;在屋顶上偷偷流泪,有星星陪着我,或者是夜里冷冷的风,听我说;在小河边偷偷流泪,有凉凉的鹅卵石陪着我,听我说……
习惯了黑夜,习惯了孤独,习惯了伤悲,选择了封闭,选择了逃离,选择了继续噙着苦涩的眼泪……
又是一个人在吹着夜晚的凉风。
“喂,你怎么了?我有那么好看么?”女孩伸出一只手在我面前晃了晃,不解的眨着她那亮晶晶的大眼睛。
“我叫明月,就是,就是天上的,看,就是那个明月。你叫什么呢?”明月一面向我介绍自己,一面拉着我的手指向天上的那一轮月亮。顺着指尖看去,好一轮纯净的皓月,呵呵。明月末了还问了我。
“当然啦,你就叫我月儿吧,你也喜欢夜空么?”语调总是那么欢快,明月应该是一个很乐观的女孩吧。
“那你应该是一个很有故事的人吧,哥哥说,喜欢夜晚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哥哥就是那样的,他当初……念儿,你跟我讲讲你吧。”明月的语气很认真,只是后半句却不再看我,也转头望向那一轮明月。他哥哥,也喜欢黑夜么?苦涩的笑笑,终于有一个和我一样的了么?
“嗯,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你一定要好好珍惜我哟,嘿嘿。”月儿把头又偏向我,靠在我的肩膀上,喃喃的说道,噙着一抹灿烂的笑。
“呼,我的家吗……”调调很柔,很轻,至少后面的字眼我没听到,被风吹走了么?这样的她是我没见过的,我有些惊讶,或许,不是我想的那样……
“我哥哥他,还在等我,所以我要先回家一趟,明天晚上再来找你玩吧。”浅浅的笑了笑,但我却感到了一抹莫名的忧伤,但是这样可爱的女孩,怎么也不可能会有同我一样的过往吧。我这样想着,便轻轻点了点头,没有再继续深想。
她说明晚再来找我,我就等啊等啊,等了一个又一个的明晚,月亮一天比一天惨淡,一如我的心被晚风吹得愈发冰凉,她终究没再来过,独剩我一人望着天上的星星,守着那个可笑的承诺……
那晚,我仍旧守在原点,当心几近崩溃时,我听到了一个声音,“她不会再来了,如果你忘不掉她,看月亮吧,她一直都在那里。”月亮……么……
又是一个夜晚,我依旧在吹着晚风,只是带上了微笑。我尝试着接受阳光,尝试着改变自己的调调。只是,依旧喜爱着夜,罢了。
初二:成静
“念儿,瞧,月亮出来了,”大眼睛扑闪扑闪的,月儿微微笑着,头偏向一旁的我。“嗯,月亮出来了,好美哟,呵呵。”我一面颌首,一面双手托腮,呈思考状。
我还记得,很久很久以前,那时候的我并不招人喜欢,他们都说我太冷淡,所以都排斥我,孤立我。每过一次被拒绝的生活,我都会独自落泪。
待在自己的世界太久了,久到我曾一度认为这便是我的所有。我不属于白天,那里的阳光太刺眼,我是夜的专宠儿,我喜欢神秘的夜晚,喜欢夜晚凉凉的风吹过我的面颊,吻干我的泪痕,缝着孤独的伤悲。陪我的,只有闪啊闪的星星,还有独属于夜的暗与悲。
我以为我会一直迷失在这片黑夜里,看不到繁花遍地生辉,永远挂着眼泪,独自咀嚼着自己的伤悲。未曾想,会有一个人,打破这份本来可以持续到永久的安宁……
“你好啊,哎,你怎么自己一个人在这儿呢?”她挂着友善的笑向我招招手。第一次看到有人对我那样笑,明明,不属于我啊……我只是愣在了原地,呆呆的望着她,这个笑容纯净的不杂一丝杂质的女孩。
“对不起,我只是有点出神,很抱歉。”我低下了头,轻轻的道歉,好似被她感染了似的,眉眼也沾上些许笑意。
抬起头,直视着女孩的眼睛,“你叫我念儿吧,我们现在,是朋友么?”声音还是很轻,像要被风儿吹走似的,最后一句,还是有些许不自信,又扭头看向天上的明月。
“嗯,还好吧,只是觉得有些心事只能对星星月亮说了,呵呵。”半开玩笑的口气,末了还有一串银铃似地笑声。
“嗯,好的,只是,我的过去都只有眼泪噢……”开玩笑的语气一敛,便不再看她,转头砍向星空,讲起了我的过去,那个我最不愿回忆却依旧提起的曾经,一字一句的,一点一点的,慢慢得道出。如果把这些用文字抒写出来,会不会把我家后面的那座山给包起来呢。想着,我笑了。
“嗯,一定得,月儿,你说,这月亮有阴晴圆缺,那他是不是就不会离开我们了呢?……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家在哪里呢。”我用手指着天上那一轮皎月说道,忽然想起了这个问题,便把头一偏,轻轻问到。那么快乐的女孩,她的家应该也很美好吧,就像月亮一样,呵呵。继续望着满天星辰。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了,许是我提到了她的悲伤了吧。我也不懂如何安慰人,只能看着星空。我俩就这样诡异的沉默了一阵。月儿忽然站起来轻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我不知所措的站起来,难道,她要走了么?眼中的光亮暗了下来。
“对啦,以后,你如果想哭的话,就看看月亮吧,就会想起我哦。”月儿转身,又回头冲我笑笑,便消失在了夜色中。许是我的错觉罢,竟感到了她的背影有一点点的悲伤,与一点点的寂寥。又嗤笑自己太敏感。摇摇头,又是苦涩的笑笑。
我变回了我的沉默,重新又拥有了独属于我的伤悲,只是多了一份极端的固执,和一个缥缈无望的约定罢了,噢对了,还换了一个名字,叫曾经……
我愕然……
月亮出来了,不要再伤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