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本末倒置_450字

本末倒置_450字

2016-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生活中也有许多像这个护林员一样的人和事。例如,有些小孩子的成绩不是太好,他们的父母就对他们又打又骂,就好像不给他们点“颜色”瞧瞧,他们就不会好好学习似的。难道他们就没有想到其他既能让孩子好好学习,也能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的好方法吗?这就有点本末倒置了,尽管出发点是好的。

初一:高瑞

  最近,我看了一个漫画,一只啄木鸟对护林员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快点把虫消灭掉!”护林员听了啄木鸟的话,想道:“直接把树砍掉不就没有虫子了吗?多简单!”于是,他就不假思索地将树砍掉了。看到这里,我就想批评这个护林员:“难道除虫就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了吗?必须将树砍掉吗?你有没有想过这样的后果?”其实,除虫有很多的方法,总不能“吊死”在这一个方法上。

  做人总不能鲁莽行事,当你要做一件事时,首先要想想做这件事所带来的影响是怎样的,是好是坏,还要对于带来的影响的好坏做出正确的选择。记住,无论你怎样做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衷,做出正确的判断,否则就会本末倒置,舍本追末,最后的结果就会变得和当初预料的不一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