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撒谎征文]“撒谎”_1200字

[撒谎征文]“撒谎”_1200字

2016-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听到这句话后,我的心沉到了海底……慈祥的王婆婆从小就对我关爱有加,每次都会从她那皮大衣的口袋里拿出我最爱吃的奶糖,与我一起分享,可是因为她得了老年痴呆症,所以父母也不让我再去王婆婆家去打扰她了。想着想着,我缓缓来到了王婆婆的大门前,只见一头白发的王婆婆躺在客厅里的沙发,面无表情地盯着彩色的电视。我敲了敲门,“王婆婆你好吗?”她没有反应,依然面无表情地看着电视。于是我就走到了她的旁边,对她挥了挥手。她这才慢慢地转过头,对我说:“波波你回来了了啊,先去洗澡吧。”当我听到“波波”这个名字时,我的心微微一怔,他就是王婆婆的儿子啊!她居然把我当成了她死去的儿子……

  在这之后的每一天,我都会来到王婆婆家,为她带一点小礼物,饼干、酸奶、项链,当然还有她最爱的,也是我最爱的,奶糖。每当她把奶糖放入口中时,她的眼神中会散发出一种幸福感,是糖果带来的甜美,还是“儿子”带来的甜美?我觉得都有吧!除了为她带小礼物,我也会为她整理房间,帮她晒衣服收衣服。我一直觉得我有两个妈妈要孝敬呢!

  王婆婆去世了……

  她一定是去了一个更好的地方了吧?

  她一定是快乐的吧?

初一:顾健荣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手中的天蓝色手环,想象着妈妈收到这份礼物的表情和反应,内心就是愉悦。夏天的风慵懒地吹过了弄堂里的每一个角落,热热地吹过了被晒出来的衣服。弄堂的居民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有抱着西瓜大口大口地吃的,有打清一色麻将的,也有在房檐下聊着邻里琐事的。“哎,你知道那个王婆婆吗?听说她儿子出交通意外身亡了!”我顿时竖起了耳朵,仔细着听着邻居们的话语。“她老伴早在几年前就过世了,昨年又查出有老年痴呆症,现在还要白发人送黑发人,真可怜啊!”“她不是还有个女儿吗?”“女儿每天都在外面奔波,没时间去看她。”

  我轻轻地握着她的手,泪水在我眼睛里打转,落在了她的手臂上。“波波,波波你怎么哭了啊,乖乖不要哭……”我看着另外一只手中的手环,努力地把哭腔给抹掉,装着波波开心时的语气说:“没有啊!妈妈,我今天在街上看到个手环,挺漂亮的呢!”我为王婆婆戴上了原来应是我母亲的礼物,她原本毫无表情地脸上总算露出了一丝喜悦,笑眯眯地摇了摇自己的手腕。我的谎言换来了王婆婆的快乐,我想这也值了吧……

  终于有一天……恶煞来袭了……

  她的家里挂满了白色的布,里面还有她的女儿,莉莉。我敲了敲门,沉默地走向了莉莉。“我都听说了,你一直来我们家照顾我母亲,真的很感谢你……”说着说着,她流下了世界上最美的泪水……“都怪我!都怪我没好好孝敬她!都怪我!”我拍了拍她的背,安慰道:“不要难过了,你没办法不是吗?”她抽泣着,她捂着自己的脸,她努力地让自己冷静下来。我回想着自己与王婆婆的时光,眼泪也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她一定是去找她的儿子了吧?

  我相信,我的谎言和欺骗,都会跟着王婆婆的回忆一起飞往圣洁的天堂,一起化成一颗最亮的星星,永存于宇宙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