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苍桐_1200字

苍桐_1200字

2016-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我记忆起,那梧桐便已经在我生命中了,从我咿呀学语到蹒跚学步,我便喜欢和它说话了,它的枝叶嫩嫩的,绿绿的,带着长长地躯干,枝枝蔓蔓的伸向近方,仿佛要眺望更遥远的风景,可是四四方方的小院束缚着你,你总有许多担忧,我知道那是你的温柔与慈爱。

  长大后,我开始乱发脾气,经常拿你撒气,你也总是笑笑不语,包容着我的缺点,我开始讨厌你对我的过份爱护,讨厌你总是为我做好一切,但你总是愧疚的凝视着我,带着歉意的,讨好的神情,让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并一次次的改正。慢慢地,我开始明白,开始了解你的一片苦心,我开始有意的体贴,爱护你,我开始学会站在你的角度看问题,可我突然发现,你无法再把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妥当,我开始懂得了,开始明白,可你已不再有往日的风采,你的枝叶开始无法为我遮风挡雨,我所离开的方向,你已无法用枝干触摸。

  长大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瞬间的事,对于父母来说是一辈子的事。我们的父母开始时也都是一棵青翠嫩绿的大树,他们也并非不想去看外面的世界,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可因为有了我们,有了家,所以他们把全部精力放在我们身上。抬头看着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脸庞,心下一惊。岁月的年轮像一把锋利的刀一下一下刻在她的脸上,眼角的皱纹,头发的微霜,一下一下敲击在我的心房,再看看那双手,干枯瘦弱,像是苍老的树皮,我的母亲,从小抚养我长大的母亲,已经老了,我不知道她还可以陪我多少年,我也不知道我与她相处的时间还有多少?

高三:王淑娟

  窗外小雨淋淋漓漓的下着,这场雨对于夏季炎热的温度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的雨,可屋内我急躁不安的坐在床上,盯着外面的那一棵略显孤单的梧桐,忧心不已。

  小时,我经常搬着小凳子坐在你身旁朗读课文,你用长长的躯干为我遮住了一片阳光,让我能安稳的朗读,每当此时,你总是很有耐心,一遍一遍的听着,仿佛不知疲倦。夏日的炎热总是使人难以忍受,你用茂密的叶子为我留下了片阴凉,那汁叶子在风中摇曳着,仿佛一把蒲扇为我扇着凉风,我在你温柔的关爱下沉沉睡去,嘴角泛起一抹微笑。

  十几年光景不长也不短,可足够把一个人刻画的面目全非,有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梦中的你枝叶子不再茂盛,躯干也不再弯延,大大的,宽宽的枝干中已有裂缝,那宽大的枝干,仿佛早已受不了重压,勉强的在风雨中努力为我支撑起一片晴天,终于你的身体已到极限,你微笑的告诉我:“孩子,坚强些,好好生活吧!从今以后没有我为你遮风挡雨,你一定要更坚强。”我在梦里哭着,喊着:“妈妈,回来吧!不要让我一个人。”

  时间总是公正的但却不柔情,走过的速度真是太快太快,让我来不及思考。我一直知道总有要离家的人,总有要离岸的船,我也知道总有一天我们都将各自远航,可是我想在与她在一起的日子里,让她幸福。我最爱的苍桐,愿我成长的速度抵得上你苍老的速度,愿天下母亲,幸福安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