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莫道此无景_1500字

[超新星初中组]莫道此无景_1500字

2016-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思念,是初春的薄雾,它轻轻得飘过,隐隐约约,若有若无。

  回忆,是深秋的晚歌,它悄悄得挥手,如呢喃般,哀转悠长。

  徘徊在田间,一切依然亲切,那声声乡音依然动人。我驻足凝望身边的一切,靠近一株待放的雏菊,呵,我听见了花开的声音。

  稻香随风而来,风,摇起那如梦、似真的记忆。

  环顾˙纯真

  天微凉,露水浸湿兰花窗,我在外婆朦胧的呼唤中渐渐清醒。

  走出小屋,一阵属于田间泥土的芬芳从鼻尖悠然飘过。我微眯双眼,站在菜园边,接受来自绿的洗礼。

  菜园不大,约莫也就三四十平方米的模样,但它却凝概了所有。绿油油的葱,硕大的萝卜,争高的芹菜。一片绿意,一片生机。

  “妞儿,来陪婆婆打水去咯,看看菜苗长的多好,都是这水的功劳哇……”外婆的声音从田的那一头传来。

  我忙跑去:“好嘞,婆婆,来咯。”

  我看着晶莹的水珠从瓢里滴出,映衬着菜苗更嫩了。

  那滴滴甘甜的井水,映射着农家人的希望。

  飘散˙宁静

  早饭吃得晚,外公便迟了些烧饭,陪他的宝贝外孙女在树下玩。

  “外公,这是什么树?”我扬起笑盈盈的脸。

  外公厚实的大手拍拍我:“妞儿,这是桂花啊。”

  高大的树木,枝干结实粗壮,枝繁叶茂,隐隐约约有些许红叶,阳光明媚的照耀下,赏心悦目。

  “外公,为什么我家浙江那边的桂花树没有这么高?”

  外公抬头看看树,笑着回答我:“你家在南方啊,南方的树不像贵州的树,娇嫩得很呢,跟你一样,小丫头。”

  几片红叶飘落,我轻轻拾起,又有一片枯叶落下,飘过我的头顶。它,已是萎黄。细细品读,那条条苍老的纹路还是沉淀着属于秋叶的那份古老,清晰地记载着生命的精彩。

  几声吆喝声中,外婆挑着担摇摇晃晃的回来了,外公去打开篱笆,我拈起这片叶,回顾那两位笑意正浓的老人,把它放在了树根边。

  愿它化作一抹落红,托起后生的脊梁。

  远处,不时传来几声鸟鸣,风悄悄,月悄悄,我望着远处的青山,也悄悄的笑了。

  这样的宁静,洗净了村庄,感化了村民。

  隐约˙炊烟

  傍晚,太阳的余晖残存。

  夕阳的残照里,老水牛摇摇摆摆的跟着村民回来。

  人一脚深一脚浅,牛也一脚深一脚浅,那神情,真是神似呢。

  劳动了一天的农民,喜悦的脸上透露出几丝倦意。

  牛呢?它也瞪大了眼睛,眼里憧憬着未来。这家伙,也希望自己的努力有个收获呢。

  瞧着,这两个摇摇摆摆的身影慢慢地靠近村庄,拐了个弯儿,不见了。

  一会儿,一声悠长的“哞”响起,随机那炊烟起了。

  几个孩子在田里闹着,笑着跑回来,用那低沉的音调,唱着田野的歌,背着庄稼的词。

  风中芦苇荡漾着,金黄的稻子也傲然挺着身子,头却不自觉垂下了。袅袅炊烟又起了,晚歌唱响,几只麻雀飞来,叽喳地旋舞,在炫耀什么?颜色、身段?都不是。

  它炫耀的也就只有自由罢了。

  白色的烟里,夹杂着浓浓的乡情,融着农人对家人的爱。

  这种情,醉透人的心魂。那丝丝缕缕的炊烟若能展现在繁华都市的街头,那该是多么美丽独特的风景啊。

  金色的光辉洒在田野上,如歌如画,似层层轻纱笼罩。

  风吹起了我的发丝,身后传来外婆的呼唤。

  炊烟、落日、轻风,护送着劳动的身影,回家去了。

  尾记

  这是平静的乡村,没有闻名的精致,它有的只是平凡与淳朴。

  可是莫道此无景,着乡村的自然快乐,却是人间最美的景致。

  看,那花儿,开了呀。

    初二:陈新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