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夜路?心路_1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夜路?心路_1000字

2016-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伴着逐渐点亮的灯光来到这个世界,美丽却又让人恐惧。她是一切光明的终点,却又是一切繁华的开端。她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夜。安静,一种沉默,仿佛是闹了一整天后的休憩,长久,又似乎只是一瞬。夜,一种神秘的气息漫上窗沿,在不断地冲撞与酝酿后形成了一种让人窒息的微妙。走夜路,便成为一种习惯,它与形形色色的学生或工作者都密不可分。它,夜路,伴着渗透内心的孤独,成为快节奏生活的旋律。

  那天晚上,和同学回寝室,楼道里没有灯,只是漆黑一片,隐隐约约地可以看到融汇在这黑色中一点淡黄的微光,应是楼下几层走廊的灯光吧!刚抬起脚,想往下走,却听见同学的说话声:确定要从这往下走,那么黑。我有些失神,盯着楼道看了一会儿。周围显得过分安静。许久,我才应一句:“对,从这下去。”走着,走着,过分平静,没有灯光,也没有恐惧。原来,早在很久之前,就已经习惯了走夜路,习惯了在这黑暗中摸索着前行。不再惧怕黑暗,也不再需要有人来为你点一盏明亮的心灯。这路上,是漫漫的孤独,是倾泻一地的冷漠,很少,很少有阳光,也很少,很少有陪伴。

  很小的时候,是多么地讨厌黑夜,非要别人牵着手才肯小心翼翼地走过一小段夜路;非要留一盏小灯才可安心入眠;非要不断地恐吓自己去细数世间的妖魔鬼怪,一次次向自己证明黑夜是有多么可拍。如今,成长着,成长着,渐渐失去了那颗天真烂漫的心,也明白那些所谓的妖魔鬼怪只不过是子虚乌有。渐渐地,把走夜路看得很淡,看得很平常,学会去捡拾那零落的孤单,也在一次次分别与伤害中默默流泪……夜,仿佛不是那么可拍,看惯了沿途一切的景,丑美都逐渐消迷。开始以一种别样的眼光去欣赏黑夜,去感知那份与光明相悖的美,十四年的光阴,铸就了一种逐渐成熟的心境,有懵懂无知的天真,亦有独自深思的沉着。习惯了走夜路,同样,也习惯了许多难以接受的人事。在悲凉与孤寂中坚强,又抹去眼角的泪水。这算是成长吗?在绚烂的花季中放肆挥霍,自以为看透一切,时过境迁,又来自嘲当时的可笑。

  终是孩子,会哭,会笑,会生气,在充满棱角的社会中四处受伤,最终慢慢知晓是非对错,开始挑战,尝试一切不可能。

  那是夜路,黑暗,可拍:那亦是心路,神秘,庄重。可知走过这条夜路便是温馨与美好,又可知一次次的停驻与逗留只会平添恐惧。这夜,静:这路,无声。踏过此处留下的脚印都将成为深深的结点,延续着所有的成长的痛。重复,重复……当年的孩子,终于在这样的挑战中,长大了。

    初二:潘漪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