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冬?雪?生命_15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冬?雪?生命_1500字

2016-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要说四季中最美的是什么,我会告诉你,是冬。

  冬天,寒冷与恐怖映入眼帘,但你是否想过冬日暖阳呢?

  在那个早晨,北风呼啸而过,学弟里的雪也跟着风在天空中玩耍。我走在雪地中,风迎面扑来,像刀子在我脸上的一道道刻痕,树叶在树上摇摇欲坠。好像高龄的老人病入膏肓,没有一丝生机,这个世界成了雪地舞台,成了冬的战场。街上一个人也没有,天上也只有乌云,路灯在一闪一闪的发着光,好像是在警告人们不要出来,我踩下的脚印一下子便被填满,这阴森又可怕的时候,我却因为一件小事离开了家,那个可敬可爱的地方。

  “你还是一点进步也没有啊!”同学们嘲笑我,“你不是说要有飞跃性的的进步吗!”我无言以对。“你也太能吹牛皮了吧!”我只能忍气吞声。

  “你这成绩拿出来笑死人啊!”一个同学开玩笑似的说。我握紧了拳头。

  “下次努力把成绩提高!”有同学来安慰我。我一把将他推开,大吼道:“关你什么事?”我离开了学校。我拿着它,我已近失败两次了,可我的努力,上天没给我汇报,而拿来了第三次失败。我看着它,鲜红的数字,使我的手不停的颤抖,我无法拿它,一份失败品,一个“杰作”去面对我的家长。于是我转了向,走向了街道,而不是那个近在眼前、几乎望眼就能看见的亲切的充满生机的家。我想:我这样的成绩,回家就意味着完蛋!我看了看家,又于心不忍,再次看看它,终于迈开了步子走向了那个阴森的街道。

  枯枝树木像狰狞的脸朝我笑,诡异无比。积雪不时从枝头、檐上,连猫狗也躲起来了。雪掉进了我的袖口,使我全身发抖,我看了看自己的手,从红润变为苍白,区区几分钟。袖口已经湿了,头发上全是雪花,我为自己流了泪。我喜爱冬天,但冬天不爱我。我的腿发麻了,便坐在屋檐下,我掏出它,将其丢弃在了大雪中,看着他上面的红色一点点,一点点被白雪吞噬。

  我将手放在头发上,扫去上面的雪,看着这个灰暗的世界,一片漆黑,没有一丝亮光,有的只是那些枯萎的,散发着恶臭的枯叶,没有生机,我的心脏跳的越来越慢,我真想永远沉睡,在这恶毒的天气里。

  突然,我好像看见了一点亮光,我睁开眼,想去寻找,它好像指路灯,带领着,我细细寻找,啊!是它!就是它!他是大雪中耸立着,在奋力抵抗着雪的轰击,雪想毁灭它,但冬,但自然不想让他死去,虽然他很普通,他没人高级,他只是小苗。但他知道,他有尊严,有生命!积雪将它打弯,但它花费了许多时间,让自己重新挺直,因为它有毅力,有一次,他一下子受到三次攻击,我认为他完蛋了,便不再理他。但过了好久,他居然又重新挺直胸膛。等待着下一次攻击。他现在勇敢的接受风雨袭击。那也意味着:在下一个春天。它将成为最早的最美的,同时也是最坚强的一朵或一株花,它的颜色将成为最鲜艳,以为他是经历过最多最残酷的磨难的花!

  我看着现在的他,想象着以后的他,不知道这株饱受风霜的苗会有多大潜力,长出怎样的花。

  是啊!小苗也知道,只要经历过磨难,坚持下俩,就能长成最美的花,那我们呢?我们难道也不应该坚持,努力吗?小苗靠着大自然,我们依靠自己的信念。他指引我前进的方向,让我更进一步认识了我,这是自然给我的礼物,一份无价的礼物,他让我得到很多,她像冬天里的一把火,照亮了我的心窝。世界不再灰暗,落叶似乎充满了勃勃生机。树枝似乎随风舞动,显得柔和美丽,是他教会了我一切,让我重新抬头,看向新的目标。我站了起来,阳光从我背后出来。我回头与他挥了挥手,这位自然的赠礼。

  我走向家,走向阳光,留下一排结实的脚印,带走了一个信念:只要坚持,定能成功。

    初二:姜昕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