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品味?桂花_12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品味?桂花_1200字

2016-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家附近,有一片桂树林。那儿并不起眼,到金秋时节,才会有点点桂花露出那繁茂的枝叶,悄然开放,静静地释放着幽香,然后无声无息的凋零。清风徐来,林子终会下起“桂花雨”,美丽而沁人心鼻。

  可常年生活在这里的我,却早已对这暗香司空见惯了。或许是神经中枢适应的结果,我们附近的人都对这片桂树林熟视无睹。陶醉于这氤氲的香气中,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习惯了这桂树林的存在,我也就再也没有那个新鲜的眼光注意它了。

  一天,也是那样的金秋时节,面对窗外的桂树林,写着作业。表弟坐在我的身边,摆弄着那一套早已被我遗忘的积木。忽然,他像触了电似的一愣生活在那沙尘漫天、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之景观的西北的表弟轻声细语的问我:“哥,这是什么味道?”

  “没有啊!我没有喷香水的习惯。”我几近麻木的回答着他的问题。

  “味道好像是从那边传来的……”表弟好似自言自语又像在对我说。忽然,他伸出手指向窗外:“哥,那是什么?”

  “唉,能有什么东西。”我不耐烦的抬起头——

  窗外,微风吹起,那黄中夹白的的桂花跟着那轻盈的微风一同飞向空中,然后纷纷扬扬投入大地的怀抱。不起眼的花瓣随风飘散,似雨滴,似飞雪,似柳絮……难道,我真的看见了只存在于浪漫主义作家笔下的桂花雨?

  我陷入了沉思,这真的是我印象中那微不足道的桂花吗?

  我远远观望台,仔细的注意那南方常见的树种。我猛然发觉,我对于它,产生了一种陌生感,却又似曾相识。

  我放下手头的作业,匆忙的奔向楼下,步入这片普通却有美丽的桂树林。凋谢了的桂花铺在这已久未清扫的林荫小道上,看似杂乱无章,却有一种奇特的美感。

  我深入这片桂树林,踩着这大自然造成的桂花毯,摸着那粗糙却富有生命力的树子,望着那躲藏在枝叶后的小瓣桂花,我忽然发现,我对这桂花这桂树林的认识是多么片面。我只知道它们会散发出一种淡淡的香气罢了。

  突然想起一本哲理小书中的这样一句话:越是看惯了的东西,便越是习焉不察,美丑都难看出。难道,真的要同某一事物保持一定的距离,才能够客观的观察吗?

  也许,我可以试试,以一种全新的眼光看待这桂花,看待一切曾经认识的事物。我不再熟视无睹,努力制造出我是第一次看见这桂花的幻象,果然,我收获了奇效:

  有的桂花站在枝头,似乎在对我打招呼;有的躲在那碧绿的叶片后,像是红着脸不敢露面;有的微微探出头来,仿佛在喃喃自语……

  周围的一切,仿佛一下子也都活了过来。一片生机,融融氤氲。湛蓝的天空似乎更蓝了,雪白的白云似乎更白了;桂树上的黄花似乎更美了。风吹鸟鸣,都洋溢着无限生气……

  也许,我们的生活真的并不缺少美,而只是缺少那双可以发现美的眼睛。我们应该随时用全新的眼光看那些人,那些事,那些风景。比如说,那些桂花。

  那么,让我们品味桂花的幽香,欣赏这美妙的世界吧!

    初二:潘昶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