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淡泊名利之自由人生_650字

淡泊名利之自由人生_650字

2016-10-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有着许许多多的人和事,都充斥着人生的路途。名利的诱惑、失败的痛苦、失意的相伴交织着,然而,当我们在面对丰富的人生百态时,我们应该从容不迫地去看待问题、接受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意义上的体验一回人生的阅历,从而增长我们的见识,并臻于完善。古今中外,有很多追求名利的人,也有许多淡泊名利之人。但在很多情况下,那些热衷于追求名利,而不惜一切代价去得到的人,最终也会因过于强求而落得名存实亡。而那些淡泊名利,热爱生活、自然的人,则会享受着许多的乐趣与轻松,从而去探寻人生的真谛。

  随着时代的变迁……生活节奏变快,名利、欲望大大增加,甚至道德沦丧、良心泯灭。身为青少年的我们,应当立足于求学之道,将名利和无相关的欲望抛掷脑后,虽说“荣誉、责任、国家”是你我之追求,但现在,作为学生时代的我们,应该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中去。用孜孜孜不倦地心态去求教,用持之以恒地信念去实践真理,并臻于完善自身的人格。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因名利而苦恼,是一种束缚;因挫折而沮丧,是一种痛苦;因失意堕落,是一种落伍。

  譬如,陶渊明、诸葛亮、吴均等人,淡泊于名利,乐见于田园、山水的情趣,从而抒发自己对人生的感慨: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聊乘化以归尽,乐夫天命复奚疑!。”诸葛亮“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吴均的“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事物者,窥谷忘返。”由于他们对于自然的热爱,对官场生活的厌倦,得以发挥出自身的见解和雅述。

高二:沉住气!筑人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