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夏天的旋律_750字

夏天的旋律_750字

2016-09-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看着池塘里的荷叶那么得碧绿,的确夏已到,荷叶已绿,荷花已开。一说到夏天,人们就会觉得有许多苦要去受了,挥汗如雨,酷暑难挡,所以中国的民间一向有“苦夏”的说法。但夏的美,却是在这苦中才能体会到的,下面就让我们去倾听一下夏的旋律。

  假如夏天是一首乐曲,那么它是热烈的。当初夏来临,我们已经感觉到夏的热烈,“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布谷来了,它的叫声那么响亮,它似乎在预告着夏的热烈,不经意间,黄梅天到了,真所谓“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黄梅天闷热不堪,池塘里,青草上,青蛙们开始活跃了,它们不停地叫着,像是在报告着夏的热烈。熬过了难耐的黄梅天,酷热的三伏天到了,夏天的热烈完全爆发了,夏天的花如此的绚烂,你看那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没有哪一种花的叶是这么的热烈,它们如此隆重地把荷花仙子请了出来。如果说春天是一抹新绿,那么夏天的绿就是一片一片的碧绿,绿得那么浓,那么重。夏天把它的热烈赐给了世间的一切。

  我听到了夏天的旋律,它是多彩的,它是动人的,它是悠长的……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假如夏天是一首乐曲,那么它是急促的。听,那蝉的叫声,简直让人焦燥,即使到了夜晚,蝉也不消停,在这急促的节奏里,我们也要让自己平静一下,去体会夏的热烈。它不像秋天那么悠长,人们开始无心去仰望天空,也无心去眺望远方的山峦,甚至无心去俯视流淌的小溪。

  假如夏天是一首乐曲,那么它是紧张的。夏日里,人们没有了在春日时沐浴在春风里的舒适、从容,也没有了在秋阳下的慵懒。夏天的雨有着火爆的脾气,说来就来,电闪雷鸣,大雨如注,那气势,那节奏,简直让人猝不及防。

高三:王晨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