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夏?雨?虹_9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夏?雨?虹_900字

2016-09-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云彩布满晴空,盛夏的烈日灼击着大地。不知是不是城市中的汽车尾气大量排放,那云开始变得黑沉……

  天空变得好奇妙,蓝一块、白一条、黑一团,像被缝了若干次的旧布。

  一滴、两滴、三滴……点成了一条线,阳光下的雨是那么漂亮,那么刺眼,沙、沙、沙……一条条细线慢慢变成了一个个个平面,一阵一阵拍击着地上灰黑的水泥。

  天空的色彩在时间的推移下也变化着。乳白的云,湛蓝的天,灿红的霞、再加上一层淡灰的雾。窗外,楼楼房房似是拉近了,乍一看,那一片片又慢慢变淡,模糊化消失于眼前。

  风,风很大,地心引力仿佛失调了,雨丝斜着身撞击着玻璃,嘿,那无韵的碰撞声竟化作一首优雅的小舞曲。教室里,我的手伸缩着,黑色的水笔在纸上尽情舞蹈,那迷人的舞步,由它那里黑色的“脚步”便可见一斑了。

  走到窗边,你极力观察,你会发现有一朵朵小水花在玻璃上绽开,一朵、两朵、三朵,每一朵都各具特色,一朵接一朵,万朵齐绽,给人一种视觉上的洗礼。这水花是多么美丽,一大朵溅起,“花瓣”又会溅起一朵小水花,小水花又溅起……

  那一刹的美,永恒地印入我的内心。

  叮,叮,叮,一片片的面被打碎了,变成了一条条的线,那银丝又开始脱节了。一滴、一滴,变成了水滴……

  40多分钟吧,夏天的雨没打招呼地来了,有一声不吭的走了。

  夕阳,红得那么温柔,一切的一切都融化在那红昏里了。地上的积水,泛着红光,树顶上的露水反射出绿光……

  云渐渐散了,一座巨大的桥跨在空中,虹、橙、黄!绿、蓝、靛……弯弯的,云彩飘过,彩虹被分成了大块。红色的背景使这画面锦上添花,雨后的世界清晰万分,硕大的虹桥仿佛触及着手。一片清净,连归巢的鸟儿都不见了。这美丽的画面永远定格了,至少在那一秒……

  操场上,芳草与海水的清新味挤入了我的五官,使人神清气爽。微风拂过,草地上的绿丝飘起了浪,缓而轻柔……

  夏日,一场雨,炎热与寒冷的和谐交融创造出了彩虹,人生也不过如此?面对越苦的事实,我们最好的做法就是积极面对,以乐对忧,以笑对哭,以喜对愁,以仁对恶。

  夏…雨…虹……

    初二:吴卓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