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路上,有你真好_12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路上,有你真好_1200字

2016-09-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是我永远的太阳,用那光芒,温暖着我,照亮着那条属于我的路。这一路上,有你,真好!

  ——题记

  我是一个自负的孩子,一直都是。

  小学的时候,我是老师心中的三好学生,同学眼里的理想同学。我的成绩一直都是那最拔尖的。我仿佛是幸运女神的独宠儿,挫折的绝缘体,仿佛一直沉浸在鲜花和掌声的世界里,于是,我带着那顶“光环”,步入了中学的大门。

  现在想起,我是如此的可笑与无知。上课时,面对老师“填鸭式”的教育,身边的人都在努力听讲,专心做笔记,而我,在努力神游,专心发呆;下课,身边的人在攻克习题,修固自己的防御塔。而我,在操场上漫无天际地疯跑,任漏洞而不顾。我总以为我是天才,不用学习都可以成功。一次次小测验的失败,我总认为下一次总能考好。那可笑的无知。

  终于,到了第一次正式上战场的时候。别人的防御塔早已坚不可摧,而我的呢?答案可想而知。敌人瞄准了一个个漏洞,一枪又一枪地打在我身上。最后,我倒在了血泊中,但我笑了,看着那破碎的光环笑了,笑从前的无知与愚昧。

  月假回家,我扑在床上嚎啕大哭,哭那不理想的成绩,哭出我的不解。这时候,爸爸你静静坐在我身边,并没有说话,只是一下一下地轻抚着我的后背。

  哭完了,父亲把我拉起来,用满是茧的大手,擦掉了我的眼泪。我看着眼前沉寂庄稳的你,越发觉得你像一座大山,一座巍峨不倒的泰山。“八十几分怎么了,但你知道你为什么会考这么差吗?”我用手抹着眼泪,摇着头“因为你错在你的思想,错在你对待学习的态度。你不可能永远一成不变,世界也不可能因你而改变,所以说,你可以做的,只有改变你自己。”对啊,我只能改变我自己。在我愣神思考之际,你拥住了我“即使失败了也没有关系,爸爸一辈子是你的避风港,你的后盾,你的太阳。你身后,一直有我,因为我是你一辈子的爸爸,一辈子的太阳,所以说,一切顺其自然,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我最爱的女儿。”你的声音很轻,但是很有力。你知道吗?那时候的你,真的就像太阳一般,给了我无限的温暖与动力。

  从那天起,从那时起,从那刻起,我开始静下心来学习,我付出了异于常人的努力。起床时看书,吃饭时看书,睡觉前看书,甚至连上厕所时也在看书。

  再次上战场时,我不再慌张,因为我知道,我努力了,因为我知道,我的太阳,一直在我身后。

  我进步了,从三十几名,进步到了二十几名,名次不高,但我已经进步了!回家同你奖,你也笑了,笑的那般温暖,那般灿烂,我知道,你欣慰于我的进步,以及心态。谢谢你,我的太阳,我的爸爸。

  天很蓝,白云很柔软,风亲吻着我的脸庞,在这儿,我书写着我们的故事。我不再会为小事而紧张,而哭泣,因为我的太阳一直在我身后,因为你。

  老爸,你是我一辈子的小幸运,一辈子的大太阳。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初二:贾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