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飘香的茉莉花_750字

[超新星小学组]飘香的茉莉花_750字

2016-09-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夕阳的余晖,洒在大地上,大地如同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金纱,阳台上那一盆茉莉花静静地开放着,那娇小洁白花儿一簇簇地攒成了一团,像是降临人间的白色小天使,在金色的余晖中,她们轻轻地摇动着柔弱的身姿,把那“诱人”的香味,散入微风中。

  我轻轻凑近这洁白的小花,一股清新的香味扑鼻而来,这纯洁的小花正用她那沁人心脾的花香,回报我这爱花之人。站在花盆我静静地欣赏着:那碧绿碧绿的椭圆形的叶子,在阳光下绿得那么可爱,几株伸出盆外的花蔓,枝头又长出了几点嫩绿细小的新绿,娇小的白色花儿,如同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正在跟我迷藏呢,但那迷人的芳香,早就暴露了她的位置。由于妈妈照顾得好,我家的这盆茉莉花花期一到总是开出许多的花,在花期最盛的那一两天,我总喜欢搬张椅子坐在花下写作业,嗅着花香,再去面对那些让人头昏脑涨的作业时,总感觉头脑清楚了很多,人也轻松了许多。可惜茉莉的花期不长两天之后,那些可爱的白色小天使就枯萎掉落了。

  捧着手中的落花,心中虽有不舍,但却并不觉得惋惜,因为她将会以另一种形式,再次与我见面。

  一番辛苦奋战之后,我终于完成了所有科目的作业,妈妈把一杯冒着热气的茶递给了我,那是妈妈亲手制作的茉莉花茶,每年一到茉莉花的花期,妈妈总会将那些含苞欲放的茉莉花摘下来晒上几天,再将花掺入茶叶之中,茶叶独特的吸附性,将茉莉花的水份和香气吸走,花与茶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捧着杯子,我看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在茶水中慢慢绽放,一股带着夹带阳光清香的味道,轻轻慢慢地弥漫开来,我喜欢这个味道,这味道像妈妈的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脸庞,让我的身心得到放松,让我重新找回那份淡定与沉静。

  茉莉没有玫瑰多情艳丽、没有牡丹的国色天姿、没有菊花风流洒脱、更没有梅花的坚韧不拔。但她所特有的那份清新淡雅,总是那么的惹人喜爱。

    六年级:郑锦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