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文明出行_1000字

文明出行_1000字

2016-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这样的广告语在我们身边耳熟能详,可是据统计,每年在交通事故中死去的儿童却达上万起。为何无论放多少新闻案例和组织多少次文明出行的活动却还是无法阻止交通事故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一个个家庭呢?

  事实上,世界上的每一起交通事故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可为何偏偏总是发生呢?

  几乎所有车主在开车时都会有一种心理,像在学校门口,当有人驾驶电动车经过时,自己其实也知道是不好的,但是却偏偏从你的面前窜插过去,而致使别人不得不急刹车,自己却只会觉得我这么做并不会怎么样,我方便了我自己就好了。这种自私的心理就是交通事故中的一大原因之一!

  绝大部分堵车是因为自己不遵守交通规则和自私而导致的。

  你知道么,国外是不堵车的。因为外国人讲究排队,讲究秩序,而不像中国人那么自私。即使多么狭窄,讲究秩序的人绝不会堵在一起,而是顺畅通过。

  当我们走在路上的时候,一定需要注意交通安全,我们要注意以下几点:1、过马路时,有人斑马线的一定要走斑马线,没有的一定要关顾四周后确保安全才能通过。2、不能在马路上玩耍。3、乘车时要先下后上,有序上车。4、坐车时要系好安全带。5、车未停稳时不能随意上下车。

初一:陈锦彬

  就在9月20日下午,一个下雨的天气,惠州一辆运载饮用水的粤B牌照货车和一辆闽C牌照小车发生了碰撞,货车侧翻在路上,挡风玻璃碎裂,水桶散落一地。小车玻璃碎裂,车门严重损坏。一名女士和一名2岁左右的小男孩被困在小车副驾驶位,车门无法打开,二人已被碎玻璃割伤。随后,经过警察用力掰开卡在车门处的树枝,将母子二人抱了出来。

  答案只有两种:1、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2、学生不遵守交通规则。

  堵车,这个好像并不陌生,每个人都有经历过堵车。实际上,堵车并不单单是车流量大,和不遵守交通规则也有很大的关系。

  在上下班高峰期,所有人都想着能早点回家,于是,畅通的道路便成为了超车的道路,你插过来我插过去,等方便自己过了以后却使得一条路都卡住了。前面的车因为你而急刹车,后面的车因为你而使得全部堵在一起,没法动弹。原本好好的路就会因为你而变成骂街路,极易发生路怒症引发交通事故。

  文明出行的基本要素是要遵守交通规则,而不是自作聪明的“顺畅通行”。红灯停,绿灯行,黄灯来了等一等。

  文明出行就是那么简单,遵守交通规则,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幸福精彩的度过每一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