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国的骄傲--读<<詹天佑>>有感_700字

中国的骄傲--读<<詹天佑>>有感_700字

2016-09-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顶着巨大的压力,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嘲笑声中完成了别人口中‘不可能’的任务;他,主持修筑了中国第一条完全由我国的工程技术人员设计施工的铁路干线;他,用自己的行动给了中国工程师极大的信心;他,靠自己的杰出,给了藐视中国的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他,被誉为中国的“铁路之父”……他是谁?他就是我国杰出的爱国工程师--詹天佑!

  帝国主义者的嘲笑摧不垮他修筑铁路的勇气;塞外的狂风黄沙挡不住他勘测线路的脚步;陡峭的山坡难不住他超凡的智慧……詹天佑凭借着一腔爱国热忱帝国主义者的威风,长了中国人民的志气,他是好样的!他是我们中华少年的榜样,是中国人民的骄傲!假如我站在青龙桥车站詹天佑的铜像下,我会对他说:“詹天佑爷爷,再我心里您是一个爱国的人,你在中国急需一位工程师的时候毫不犹豫的站了出来,义无返顾的接受了主持修筑中国第一条自己修筑的铁路的任务,你真是一个爱国的人!再我心中,你还是一个聪明,有创新精神的人,你发明的中部凿井法,人字形线路难道还不足以证明吗?詹天佑爷爷你是中国的骄傲,我们要向你学习,用自己的能力为中国的富强尽一份力!”

六年级:余梦逸

  这篇课文令我感触破深,它主要讲述了我国爱国工程师詹天佑被任命为修筑京张铁路的总工程师.他在修筑铁路的途中遇到重重困难,他面对困难毫不退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把困难一一化解.最后,京张铁路不满四年就全线竣工,比计划提早了两年,给了藐视中国的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

  鲁迅先生曾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发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是啊,现如今就有许多这样的人,他们都在为了人民,为了社会,为了国家而默默奉献,我们要向他们学习.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