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寒风中的梅花_900字

寒风中的梅花_900字

2016-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至今,还记得家乡院子里的那枝梅花。

  直到去年,我又回到了家乡。和小院里那条憨厚的大黄狗打过招呼以后,便跨进了家门。和家乡的人们谈了一天,第二天正迷迷糊糊的时候,不知道谁喊了一声:“下雪了!”家乡的雪是很厚、很密实的,我一听,急忙起了床。映入眼帘的不是雪,而是院子里的那枝梅花。

  梅花是一种美而给人力量的花,她的花瓣片片鲜红,似乎在警醒着人们身上流淌的是炎黄子孙的热血!梅花是一种敢于向严寒挑战的花,是一种给人以力量,给人深思和勇敢的花,是……

  从这一刻起,我爱上了梅花!

  梅花,你教会了我在逆境中坚强!在寒风中,你的足迹告诉我做什么事都要有顽强的毅力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坚强勇敢面对困难都永不退缩的性格!

四年级:铁家淇

  因为平日繁忙,一家人只有过春节时能回一次家乡。那里正是祖国的北部,冬天是十分的寒冷。小时候的我回了家乡,到小院时总能看见那枝梅花。那个时候的我还不懂事,只会看梅花在寒风中傲骨的姿态。当时只会看花的美而已,并没有懂得什么。

  这雪,下了一个晚上。雪花还在飞舞着。梅花花瓣上还落着雪。可她没有被刺骨的风雪打倒,天愈是寒冷,愈是刺骨,她就愈精神,愈秀气。穿好衣服到外面,风是无法言喻的刺骨。可是,梅花却在这如此的风雪中,不肯向寒冬低头折节。这一刻,使我感觉梅花是在中华民族里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中国四千年来的历史上涌出了无数的杰出人物。他们,不管受到了怎样的欺侮、苦难,总是不肯向这些困难低头,这使我想到了在一本书中看到的一句话:“身为一个中国人,无论在怎样的境遇里,总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

  雪越来越大了,在大地万物的哀叹中,梅花在雪中傲然挺立着,她高而细的枝干,丝毫没有受到风雪的影响,而是傲雪临霜。在风雪中怒放,充满了豪情!

  她,没有牡丹的雍容富贵;没有玫瑰的鲜艳浪漫;也没有昙花的倾国倾城;更没有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可她有着自己那独特的美:冰清玉洁、不畏艰难、经霜傲雪!

  梅花,你告诉我没有坚强的毅力,就没有你那坚强的美丽;没有风吹雨打,就没有果园中沉颠颠的果实;没有起早贪黑的辛勤劳作,就没有四季的丰收。同样,没有现在的努力,就没有以后美好的生活。让我们好好学习,为以后做好铺路石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