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外国语的故事——外国语见证我成长_2000字
与外国语的故事,要从小学开始说起。那时,年纪尚小的我们,刚刚成为学生,刚刚踏入学校,来到陌生而又充满幻想的校园。从未认识的人;从未看过的书;从未懂得的道理;从未有过的体会!
中考前夕,校园内随处可见拿着试题在问老师的同学,拿着书在校园内后花园中的小亭中背诵重点知识的同学,拿着一份厚厚的试卷在座位上安静思考解题的同学。每个人脸上的笑容也变得少了起来,同学们都开始严肃起来,迎接和冲刺中考!还记得那一天,我在走廊上背书,我背书有一个习惯,就是喜欢闭着眼睛背书,然后大声的背出来。当时是闭着眼睛在走廊上背书,后面大家应该猜到了,我撞到了人。最令我没有想到的是,我撞到的居然是我的班主任!我的班主任是一位很年轻的女老师,我连忙跟她道歉。她倒是笑了起来,看了看我手中的书,又看了我一眼,意味深长的对我说:“苏诗洋,这么用功?你是第一个因为背书而撞到我的人。不错不错,老师不怪你,你继续背!”我当时真的不知道怎么说,脸上一阵热,不过班主任的话语却激励了我继续努力背书,继续为自己的将来而奋斗的决心。也许现在的我不够优秀,但是我相信会有一天,当我再次回到这里,再次回到这一条熟悉的走廊上,看见熟悉的人,熟悉的老师,和曾经的一切,我是自信和骄傲的!每天早上,来到学校,整个校园环绕着郎朗书声,十分动听!走进校园,你会发现这里是另一个世界,我们在书的海洋翱翔,在外国语的庇佑下茁壮成长!
记忆最深的依然是高一时发生的一件令我难忘的事。高一下学期,考完了期末考试,我们开始了一年一度的英语合唱比赛。这对于我们班的一些同学来说,可以算是噩耗。有些音痴的同学很不愿意参加这种比赛。但是学校要求必须要每个班的所有同学都参加。这下班上彻底炸开了锅,我们选择一首英文歌曲就选择了将近一个星期,好不容易定下了一首,暂且不说那些不太懂得英语的同学,有些同学连唱都不敢唱。最后班上决定选出四位领唱,我对这首歌是再了解不过了,甚至都可以背出歌词,但是我没有在班上表露,因为我胆子不是很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有同学听到我轻轻哼唱,觉得我可能会,就推荐了我当领唱。最后连老师都希望我能领唱。虽然我很开心能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肯定和信任,但是我还是很紧张。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一直在排练,同学们也渐渐能够跟着音乐一起唱起来,几天的排练让我慢慢不再害怕。经过几天的努力,我们班基本上达到了合唱的要求了。晚会前的半小时,我的心还一直不能平静,手心也一直出着冷汗,嘴里一直在念着歌词,怕自己到时候因为紧张而忘词。
外国语,你给予我太多宝贵的回忆,你是我成长、成熟,最后走向成功的见证。不管未来怎样,每当别人问起,你是在哪里毕业的?我都可以拍着胸脯说:“我是外国语毕业的!我是真正的一名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株外学子!”外国语,你是我心中,永恒的向往。我将永远记住你,我敬爱的外国语!
高三:苏诗洋
外国语,一所神奇的学校。这所汇集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校园,已经完全刻在我的心中。无数宝贵的精神财富,童年的美好,青春的飞扬,汗水的滴撒,白纸黑字的记录,童真美好的友谊,都在外国语这片土地上记忆和永存。
一转眼,初中就悄然将至!挥之不去的告别,只为更好地再见!还没来得及与小学的同学叙旧和寄托,就来到了初中这个看似轻松却面临挑战的地方!记得在初中三年级的时候,当时正值正午,头顶的阳光透过教室两侧的窗户,照进教室的每一张桌椅,空荡荡的校园内,显得那样的悄怆幽邃!一个人独自在校园内漫步,听着校园内广播的音乐,感觉学校的学习和生活都是那样的美好。外国语,你又将记录下我一生中第二个人生的转折点。初中生活不像小学了,可以明显感觉到学校,老师,家长给你带来的精神寄托和沉重的学习压力。
初中三年,也就是一晃而过。在书本中度过的每一天,都是那么的不简单。很多的遗憾,很多想说的话都未曾说出口,就已经没有机会说了。眼前的高中时光,能够把握好的也就只有三年的美好。还记得高一刚入学的那段时间,花了好长的时间认识班上的同学,用一段时间去适应高中生活和学习环境。
晚会开始不久,就到我们了。拿起领唱的话筒,此时的我,仿佛是一位真正的歌手,全校同学都在幕布后等着我的演唱。我仿佛听到了我的心跳,我紧握着话筒,等待着幕布拉开的那一刻。音乐的前奏响起,幕布拉开了,台下的灯光非常刺眼,我的眼睛只能向前望,演唱开始,我开始热情高歌,此刻,我已克服恐惧,尽力展现我最完美的一面。音乐停止,幕布拉上,我们从舞台右侧离场,话筒交还给主持人。这一刻,我终于长呼了一口气,此时此刻,我是成功的!从未有过的成就感,从未有过的体会!外国语,你赋予我的太多,我将铭记在心,你给予我的每一次成功!高中生活转瞬即逝,我从未想过自己从小学到高中都在同一所学校读书。这不是简单的巧合或者是几句话可以解释清楚的。你给予我的,是知识,是成长,是对我梦想的指引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