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_700字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_700字

2016-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犹记得,三年级时我的班主任——庄老师派我代表班级参加华语演讲比赛。庄老师想让我挑战自己,

  此后,每一周的周一至周五的午休时分,我都会到办公室进行赛前准备与基础训练。除了要把稿子背得滚瓜烂熟之外,还要适当地加入神态及动作。渐渐地,对于胆小懦弱的我,这些“高难度”的挑战让我感到有些气馁。当我看到他人在食堂有说有笑地聊天,在操场上尽情地挥洒汗水,而我却只能在办公室里进行训练时,我感到很不舒服,甚至想要放弃一切,投入于玩乐中。但是,当我感到沮丧时,我都会对自己说:“不要放弃!你一定行的!”在失望时,我总会鼓励自己咬牙坚持下去。

  比赛当天,当司仪念到我的名字时,我从容不迫地走上台,流利地背出讲稿,并加入动作,把稿子里的情节讲得活灵活现。比赛的过程中,我和庄老师对上了眼,她对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语毕,台下掌声如雷,连庄老师也不禁为我鼓掌。待比赛结束后,司仪马上公布比赛成绩“三年级华语演讲比赛的冠军得主是……许懿萱”是我吗?我好像在做梦一样!我拿了冠军!接着,我荣幸地走上台,领取那张属于我的奖状。我这几个星期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

六年级:許懿萱

  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很多事情是经过一番磨难才会有收获的,没有出一份劳力,就不会有任何收益。

  我也想借此机会超越自己,并体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时光飞逝,转眼就要到比赛的日子了。那时,我几乎每一天,只要一有空,就会背起稿子,并对着镜子训练,尽量加入神态、语气和动作,讲稿子讲得生动有趣,一刻都不曾放松。”

  我感到很欣慰,这都要归功于庄老师、大家的鼓励和我付出的汗水。经过那次的演讲比赛后,我终于领悟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