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又是一年中秋时_700字

又是一年中秋时_700字

2016-09-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母亲按着旧俗,摆了一盘祭品祭月,而我痴痴地想着,想着以前的中秋……

  晚饭后,爷爷还在和弟弟讲着天狗食月的故事。而我和奶奶则到院子里,我坐在小木凳上,奶奶坐在木摇椅上。她总是念叨,叫我长大了不要忘了奶奶,每年中秋节都要想起奶奶,想起她做的桂花月饼。我也总是快活地答应:“我会一直陪着奶奶的!”于是便趴在奶奶膝上,静静地听她说嫦娥玉兔的各种故事。

  夜景也就因此而散发出独特的魅力。

  今夜,城市里几乎家家灯火通明,我好像已经听到酒杯碰撞的声音,好像看到了一家人团团而坐的场景。

初三:李燕翎

  “今宵月圆,满庭芬芳。”电视里播放着女明星的婉转歌声,又是一年中秋,遥望漆黑的天,只见灯火,未闻芬芳,也不见月亮。

  小时候的中秋夜晚是趴在奶奶膝上度过的。在那之前早早就闻到桂花香,便欣喜地吵闹着叫奶奶做桂花月饼,因为总是在那个时候,嘴里仿佛会有月饼的清香,这才想起来中秋节。奶奶在做月饼时,会拿一小团面团给我玩,笑着看我捣鼓出各种各样的形状,但我不管怎么焦头烂额,也捏不出月饼的样子。

  这时候还不是深秋,还能听到虫儿们的密语,月光清淡却格外明亮,一缕缕仿佛在缓缓地朝我流动。浑圆的轮廓勾勒着乏味的天空,看不见任何星宿,仿佛此时是明月的独唱。我常常幻想,月亮是座浑圆广阔的玉台,上面有捣药的玉兔,有满树金黄的桂花树,还有一座华丽巨大的宫殿,里面住着嫦娥。

  趴在奶奶膝上看月亮落入荷塘,睡不着又看它挂在小窗,仿佛是以为温柔羞涩的女孩子,静静地守候着我们进入梦乡,也静静地伴着我们度过中秋……

  又是一年中秋时,是否独留我在怀念桂花月饼,怀念那轮挂在故乡的月亮,怀念那把小小的木凳和奶奶温暖的膝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