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梧桐树的启示_650字

梧桐树的启示_650字

2016-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每次我回家时,都会重复的做一件事,就是仰望那株梧桐树。

  夏天,它并不浓密的叶子却显得郁郁苍苍,在阳光下散发出它独特的朝气,每当我站在它的面前时感受到的是它顽强的生命力,不知为何,我感觉是那样的开心,或许我是在为它祝贺吧。

  有一天,我终于鼓起勇气,抬起头望了它一眼,却让我惊呆了——梧桐树并没有哭泣,而是随着秋风翩翩起舞,我恍然大悟:是啊,为何要哭泣?这并不是生命的终结,而是新的轮回,叶落归根,难道不是为了有更好的开始吗?想到这,我不禁有些敬佩梧桐树,敬佩它的乐观。我每天又做起了我认为最快乐的事。

五年级:杨欣梦

  大自然中有许多东西能给我们启示,蜡梅让我明白遇到困难要顽强,花儿让我明白要以微笑回报每一天,叶让我明白要懂得感恩,而令我感悟最深的是那挺拔却平淡无奇的梧桐树。

  春天,它的叶子上冒出新芽,有的卷着身子,像个熟睡的宝宝,有的张开嘴唇,吮吸着甘露,而那些急性子的却早已展开身躯,吸收着春天特有的气息,还真是耐不住性子。

  那天,我放学回家,像往常一样,依旧站在它的面前,抬头仰望它。忽然,我发现每一片叶子都有些泛黄,我突然有些恐惧,对生命的恐惧,我想:在大自然法则的面前,一切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万物都要遵循生老病死的规律,而这黄色,就是它生命终结的预告吗?于是,每天放学,我都会去有意识地回避它,去回避那苍白无力的黄色。

  人生就如一棵梧桐树,不管有再多的困难我们也要顽强面对,顺其自然,相信时间一定会磨平他坚硬的棱角,也许,困难的背后将会是一个更好的开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