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人间真情_650字

人间真情_650字

2016-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乱糟糟的头发,仿佛一阵风就能吹倒的身材,皱巴巴的脸上嵌着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身后的大麻袋“刺啦刺啦”地响着。虽然我每天上学都能看到这位“拾破烂”的老人,但我却从未正眼瞧过他。在我眼里他如同街边的一截枯树,路边的一棵残草。然而,去年冬天的一件事,却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

  冬日总想让人忍不住打个盹。见四周并无他人在场,一旁也有姐姐以及她的同伴们守着,于是,我眯上眼睛,躺入椅子中。

  忽然,老人用颤抖的手,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张崭新的拾元,放在了桌上,又摇摇手,仿佛只是尽了自己应有的义务。一瞬间,我的眼睛有些湿润,目送着老人离去的背影,我陷入了沉思,老人弯腰捡起的,难道仅仅是我们丢弃的垃圾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刺骨的寒风“呼啦呼啦”地刮着,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空中飘落。我和姐姐、以及她的同伴站在一个三叉路口,搓着双手,跺着冻脚,不时地还往手上哈气。身前的衣物,也都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雪花。突然,一阵熟悉的声音,拉回了我的思绪:“刺啦刺啦”。咦,这不是那个拾破烂的老人吗?我带着一个大问号,目光追随着老人的脚步。只见他拖着瘦弱的身躯,身后还拉着一个大麻袋,朝着不远处垃圾桶的方向走了过去。

  幸福的时光总是过的太快,不一会儿,耳边便又响起了一阵“刺啦刺啦”的声音。我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却看到老人现在我们面前,眯着双眼,看着板上的字。然后,我有听见姐姐的一个朋友小声地对她说:“小心点儿,别让他把衣服当破烂收走了!”而姐姐却淡然一笑。

六年级:竺梦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