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南木秋乔忆春花_1500字

南木秋乔忆春花_1500字

2016-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南开,这所富有文化涵养的学校静静伫立在温暖的南国,把青春肆意下的阳光慵享着。学子们浓浓的求知欲尽都点成油墨香渲开,只等一个清秋,便有着自四面八方而来的尚稚的旅者,要在这里互相结识相知,踏入花季的旅程。漫漫路上的迷离和真实,似乎路途的劳累俱化作云烟,兴奋而紧张地踏入那个吸引无数人的知识殿堂,也同样是历经风雨无数仍初心依旧的谆谆中学。

无数人来来去去,过往之间,这些盛于春秋的花树已然长大,时光流逝的痕迹在那褐色的树干上清晰可见。从校长张伯苓创办南开的时候开始它们就开始溢出绿色的生机,至今种种,依然怀念。遥记得那个战火纷乱的年代,张伯苓校长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受到教育,毅然来到蜀地创办南开,与天津南开遥相呼望。然而只因一部《东北地理教本》,竟使得日军残暴地轰炸了天津南开所有学校,是张伯苓毫不气绥,言南开之精神愈益奋励,才让南开再次焕发生机。我们在最辉煌的时刻铭记,是因为我们从未忘记弱小的无力,南开是张校长精神的结晶,亦是我们出妆成木,最美好的记忆。

去年的麻雀又鸣于枝头,在秋乔深红的枫叶间轻浅跳跃。看着操场上同学们火热奔跑和运动的身影,他们都在肆意挥洒着汗水,或是在老师的带动下为了中考项目做着自己的锻炼。脸上干净灿烂的笑容正如他们蓬勃的朝气,绽放着属于自己的活力。“跳,二排快!”身着短袖的体育老师正带着别班的学生练习跳远,这样的日子虽然累,却也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起累过,方知乐在,一起苦过,才懂珍惜。

或许正如南开的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所言,南开一直在坚持和努力的目标,做“大公”和“奉献”的人,不断地把希望、真谛讲予我们,授予我们新知。久而久之,南开精神就成了包括我们在内一片人的信念和追求。这所从风雨飘摇和炮火中走来的学校,如今已然成为了每一个南开学子的骄傲和自豪,以及我们最为美好的回忆留存于心。

初一:李庚雨

校中花草众多,大多都于秋天凋谢,唯有那一棵棵挺拔粗壮的柳、樟、枫和黄角覆了满头的深黄与赤红,为秋缀了火热的色彩,这种盛丽繁错的景色更适于那些活力飞扬的孩子,不同于春色的清丽多样,夏执着不弃的守望,离后新归,这是属于他们燃烧的季节。

传承着坎坷的历史,眼望着在学校里已非最小的玩伴,素言陈杂五味。回想初进校时,心中还满是生怯。等日子一天天走,端月始终、秋仲桂过,再次踏入那扇朴素内敛的大门,以前的陌生光影已然熟悉无比,激动仍旧。可以重新回到熟悉的校园生活,见到无数张相隔一月又有变化的脸,是一种尤为亲切的特殊感觉,同样是楼与楼转角间几棵青苍的老树,不过是换了新的教室在布置旧的格局,但总有不一样的感觉,时光蹉跎一年,才堪匆匆走完这学校的每一个角落。一切都在改变,只是长大的同时记忆蕴藏心间,那个娟秀文字书写的初春早寒。

毕竟时间不过掠影三年,总是在那个枫红叶归的季节走进这个书香浓郁的世界,那时的我们都还小,怀着憧憬和期待、好奇和兴奋,却不想,两年就看过看了多少分别难舍。春花初开的时节,没有人在顾着景色安好,日日苦读钻研只为了最后几日能够心成所愿,乐与苦俱令此间失了颜色。在这个创造梦想的地方,几次铃声,几张白卷,把所有的付出和努力全都看此一时。然晚春,人亦与花共离枝,一切落定,等待着最后一次踏出那扇门,就此四方一人驰骋。可总有太多的回忆放不下,这所沧桑太久的学校,一檐一角,一砖一瓦,一人一物,一字一歌。从未曾忘“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巍巍我南开精神!”的凌云壮志和承诺。而后,南开的夏天总成了守望的季节,那个季节,曾是无数南开学子最后一次欢声笑语的时令,满目的苍翠,如是无数学子对南开注定不舍得珍贵回忆,坚定执着的南开之心。

向南以南,才是真正的向着南开精髓不断前进的脚步。纵有回忆,无论清秋春落,这南国的一个时代锁于此处,把它的静好岁月,风雨历程向着学子们诉说,而我们每一个人的回忆,一份信念,亦都是对南开最好的报答,只畅言:南木秋乔忆春花,开若灿烂夏笙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