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那时,花枯,心碎_1200字

[超新星]那时,花枯,心碎_1200字

2016-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孤单是一个人下这两个人的跳棋;孤单是一个人望着窗外;孤单是一个人独自彷徨;孤单是等在我回家的路上;孤单是在那里深居的老人。那时,花枯,心碎。

  听大人们说,在姥姥六十岁被查出患有肝病时,我便掏出一张皱巴巴的一块钱说:“给姥姥治病。”这件事的真实性我无从确定,但我知道我希望姥姥健康。

  冬天的午后,外面总是比里面暖和的。我和姥姥就会把那两张属于我们的老人椅,放在阳光下,躺在那里,听姥姥讲故事。她向我介绍她小时候有多顽皮。沐浴在这冬天的阳光里,每一个说辞都触动我的心弦,看到姥姥笑我不知我应该开心还是沉重。他在想家乡吗?我甚至连她的家乡在哪儿都不知道。我开始有点责怪自己了。

  春天,总是那么不经意的来了,这也许会是姥姥最喜欢的季节,因为姥姥喜欢养花,最爱的也许会是那含羞草了吧!但我对于花的知识寥寥无几,所以每次姥姥和我说起我都是答不上来的。

  夏天炎热的气息传来,姥姥就不会出门了,暑假来临我总是往姥姥那里奔。每去一次,都会看他在下着跳棋,先看这边,在下那边,看到我来了,那种透着光的眼神仿佛是在沙漠中看见了绿洲的样子。这种夏天的感觉,至死不忘。

  秋天,秋高气爽,姥姥总会提前进入秋天,因为它会穿很多衣服,还会坐到火炉旁,在四九城内的四合院里,她一个人,下她的跳棋。有时天公作美,姥姥就会出去走走。每次回家时她总是等在我回家的那条小道上,只要出现了我的身影,他呆滞的眼睛里有总会透着光。那天因为帮老师做一些事情,到家很晚,此时已经是深秋了,最怕冷的姥姥会等到这么晚,我怎么会因为事情让姥姥等到这么晚呢?我十分责怪自己。

  那年备战小升初,我们的春夏秋冬就缩水了,见姥姥的面也越老越少了。她不会在等到那条道上。又一次压力过大的我回了家,见了姥姥我哭了,无情的岁月在侵蚀着她,我知道她顶不住了。人已经瘦了一圈,眼中透着血丝,脚也肿了。我害怕……

  那个季节,秋天,秋高气爽。如往常一样,只是这几天没睡好,感觉有什么在牵挂着我。星期五,回到了家,看着一进门的黑色和白色,不祥感随之而来。

  真的,她真的走了,安详的走了,孤独地一个人静静的走了。姥姥没能熬过这个秋天。我跪在那里不知所措。这迟到三天的追到有何意义呢?姥姥在那天,对我爸爸妈妈说:“那一天我走了,别影响他学习,晚点通知他……”

  这个季节,花枯,心碎。我竟这么糊涂!看着姥姥给我的最后的花种,我呆了,两行温热的泪流下来,站在那里……

  我对姥姥总是有愧的,从她的家乡我不知在何方,让她深晚等我,竟至于见最后一面都没能啊!

  冬天,我拨弄姥姥的跳棋,无奈起落,一声、两声、三声……

  那时,花枯,心碎……

    初二:任思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