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不知其所的爱_1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不知其所的爱_1000字

2016-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流行性感冒在学校里迅速扩散,弄的头昏脑涨终于熬过了这个星期。

  我从小诊所里走出…去那一家我经常去吃的“鸭血粉丝汤”一个极其小的小摊,小车内部有两个忙碌的身影…一个女人,一个男人。我喊了一声:“要一份儿两掺,手工面和土豆粉。”女人听到后开始忙碌,我转身看向男人,说:“老板,多少钱。”那个男人抬起头放下手中的活儿,说:“六块。”我没看男人的表情,但我想脸上浮出的应该是倦颜吧。看着女人瘦高的身躯,我缓慢的走到小桌儿旁坐了下来。

  一会女人对一位顾客说:“你要添什么?”转头对男人说:“那个女孩的两掺给她端过去吧。”有了吃的我就不再看他们,因为太烫我时不时的用嘴去吹,不经意间瞥到一对年轻的夫妇,怀里抱着一个小娃娃。他们吃完东西,坐在小椅子上哄小孩子。许久小孩子的母亲哄着小孩,巧妙的提醒丈夫付钱:“哎呀~宝宝你去问问阿姨多少钱啊?”眼里充满了笑意,小娃娃懂了就咿呀咿呀的嚷嚷着。最后孩子的父亲从包里拿出钱包问:“老板,都少钱?”男人又道:“12元。”他朝那小娃娃笑了笑,转身想女人走去。

  好一会儿,年轻的夫妇走了。男人,女人的事情也忙完了。他们走到哪对年轻的夫妇开始坐的地方坐下,吃着两掺的我没听清他们的话,但是应该是关于他们的孩子的事情。因为…:“小孩上二年级了……”后面的话我没听清,抱着纸碗喝汤。眼睛不经意的瞟到女人哪里,之间她从口袋里拿出一块早已干煸的烧饼。“咔嚓咔嚓”听烧饼的声音,就已经清楚了烧饼的时间,大概是上午买的吧……有一个人进入我的眼帘,那就是他们家哪个老奶奶。起初只有老奶奶与女人一起在这个小摊上卖,之后他的儿子(那个男人)从外地回来,帮她们来卖。之后老人不来了,只剩下男人和女人。没想到老人竟是来给他们送饭的,一个保温桶里,一小点青菜和米饭…

  可怜天下啊父母心,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连饮食都变为将就。那些叛逆的少年何曾知道父母当初的苦心,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不让你走他们的老路……不要任性了,听听父母的话。让你以后的人生不在遗憾……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我将进入我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是成是败在此一搏。

  经过这件事我想通了,路是自己走的不是别人帮你走。这么多的职业总有你喜欢的,父母放弃自己想要的生活就是为了让你有更美好的明天,不要辜负父母的期望。也不要忘记最初的梦想,完成最后一搏。初三的同胞们不要忘记你们的父母,你们的梦想。不要放弃,就此一搏不要留下遗憾,即使失败也要留下一个完美的结局加油吧!少年!

    初三:董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