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传承中成长_1200字

[超新星初中组]传承中成长_1200字

2016-09-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上还在飘着雨,雨水顺着树叶的叶脉,流过叶尖,滑落在地,溅起一阵雨花。“一天到晚都在下,下什么破水啊!”橘黄的灯光下,一个少年的身影被拉的很长,烦躁与不安写在他的脸上。

  考试又失败了,我怎么就那么笨啊!一进门,爸立即迎上来,手伸向我手中的饭盒,我提着饭盒的手却下意识地往一旁移:“我自己提!”不顾他的神情,我径直走进房间,利落的锁上门。

  哎,打开台灯,看着书包里的“天书”,烦躁地把它们往床上一扔,真想把自己都扔了。随手从书柜里拿了一本书,翻开开一看,原来是朱自清先生的《背影》,反正闲来无事,就看看吧,手指轻轻地翻动着书页,灯光在书页上跳跃。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心也渐渐地平复下来。自从上了初中以后,我每时每刻都在想着怎样去超越别人,怎样与老师、同学搞好关系,却忽视了与家人的相处。或许我们都是将最好的一面展示给了他人,而伤的最深的却是自己至亲至爱的人吧。将书重新放回书柜,关掉了台灯。

  轻轻地推开了门,奶奶的房间里还未熄灯,咳嗽声传出。“妈,明天去买点药吧,你咳嗽得越来越严重了。”爸心疼地说道。“没事,就小感冒而已,再说我自己买了药的。”奶奶回答道。我拿起水杯,接满一杯温水,走进奶奶的房间:“奶奶,喝点水吧!”他用长满老茧的手接过水杯,咕噜咕噜地喝着,我轻轻地拍着她的背,她轻轻地抚摸着我的手,甜甜地笑了。

  天亮起来,奶奶已经在厨房里忙了好一阵了。“饭做好了,快吃吧,饮水机烧着的,喝点热水!”我在吃饭的时候,奶奶就坐在一旁择菜,为午饭做准备,她总有做不完的事。呆呆地注视着奶奶:花白的头发,深壑纵横的脸,长满老茧、冻疮还未痊愈地手,那样叫人心疼。趁她不注意,我拿出一张纸巾吐了些东西出来,不让她看见——蛋壳。奶奶做的蛋炒饭我吃了十多年,无论有多大的变化,都是我心中的那份味道。看到饭桌上都是无比清淡的菜,就知道爸妈都在为奶奶着想。那么,我是不是应该将这份孝心传承下去呢?“奶奶,您做的饭越来越好吃了!”我一边狼吞虎咽,一边说道。奶奶甜甜地笑了。

  一天又在平凡中度过,走出校门,惊奇地发现自行车坏了。在这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那高大的身影——爸爸。向旁人借来电话,听到爸爸的声音,便觉得心安。望着路口,看见他的出现,心中就有微微感动。爸爸熟练地将自行车提进后备厢,载着我回家。父子俩就静静地听着广播,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爸,我又考砸了。”我首先打破寂静与尴尬。“没什么的,再努把力吧!我不给你压力,该怎么学就怎么学。生活与学习中总会遇到不顺,坚强面对,有什么事就对爸泄吧!”我愣住了,向爸看去,他的白发何时已有如此多了,放肆的皱纹怎么可以在他的脸上如此疯狂地长着!这些年,他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而我尽量也少让他操心吧!他对我的爱或许传承于奶奶,都是沉默无言的。

  窗外,细雨纷飞。雨啊雨,你们要奔向何方?是奔向小溪吗?是奔向江河吗?是承载你们的梦想奔向那无止境的远方吗?就像奶奶将她的爱给了父母,父母将他们的爱给了我,将孝馈给了奶奶,而我又得将我的爱与我的孝言传身教地传承下去,对吗?

  橘黄的路灯下,树影被拉很长,一个少年在喃喃自语,或许明白了什么,雨滴滑落,溅起一阵水花,它们在默默地回答着一切……

    初一:屈崇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