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梦想演讲稿 > 初中生梦想演讲稿(四)

初中生梦想演讲稿(四)

2016-09-23 来源:作文网整理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有一个石头在深山里寂寞的躺了很久,他有一个梦想,心里坚定一个信念;有一天能像鸟儿一样飞翔,当他把这个信念告诉同伴时,随即引来的却是同伴们的嘲笑‘瞅瞅,什么叫做异想天开,’‘这就是啊’‘太不知道天高地厚了’‘你做梦去吧’这并未打消石头高飞的决心,他一直在等待时机,直到有一天,一只大鹏鸟从他头上飞过,他呼唤大鹏鸟,把自己的梦寐以求的愿望告诉了大鹏鸟,希望大鹏鸟能帮他实现,大鹏鸟答应了,便用自己的坚硬的翅膀击山,一时间天摇地动,一声巨响后,山炸开了,石头飞向高空。

  就在飞的那一刹那,石头会意的笑了,但是不久后,他又从空中摔了下来,仍旧变成当初的摸样,落在起初的地方,大鹏鸟问;‘你后悔吗。’‘不,我不后悔,我已经经历了我的同伴所未体验的事情。’石头说。

  是啊,因为有信念,石头实现了自己的异想天开的梦想,而在我们的生活中,人人有理想,人人都想要成功,但结果是千差万别的,有的人坚定信念成功了,有的人缺乏信念迷失了前进的道路,有的人甚至因为磨难的打击而永远跌倒在征途中,生活中有跟多路、很多暗夜,我们不得不自己去面对、自己去承担,我们始终要离开父母的避风港而扬帆出海的,要经历的风浪,只等我们自己扛,别人无法替代,也无法替我们承受磨难的打击,那么,我们必须学会自己去体验,心里怀着一份信念、去闯荡。

  可曾见过傲立峭壁的孤松,在严寒中依然保持本色、依然富有生机,因为他心里有饱受苦难的摧残而坚强不屈的信念;可曾见过独立风雪的腊梅,在冰冷中依然充满火热、依然独秀枝头,因为他心里有对春天的渴望而充满希望的信念;可曾见过翩翩飞舞的蝴蝶,在阳光中双翼为何如此轻盈、如此矫健,因为在茧中时,他坚定自己一定能看到破茧而出的光辉的一刻。

  我们要成功、要理想、要打开幸福的大门;我们要勇敢、要坚强、要带着信念高飞。

  信念,是一滴水也足以让大海翻滚,一枯草也会让青山永存,一飞鸟也足以让天空带来梦的希望,信念是黎明的曙光,清新、自然、充满生机;是渐落的夕阳,优美、宁静、流连忘返;是平和的月光,皎洁、明亮、引人入胜。

  成长的路上,虽然风雨莫测,但带着梦想高飞,心里平添了一份自信,一份顽强,一份必胜的决心,挫折时人生路上的风雨,坚定自己的信念,经历风雨的洗礼,我们才能留下生命的痕迹,才会见到雨后七色的彩虹,让我们心里装着信念高飞、飞向远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