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黄粱梦难歌_2000字

黄粱梦难歌_2000字

2016-09-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本凉薄之人,何以暖他人?

  一棵千年古红杉树尔。生在那座青山。

  却说青岚山巅,苍茫天穹。万物绝渺,浮云萦绕,薄雾青烟。或野芳幽香,佳木繁阴。滢溪潺潺,锦鳞仙歌,树林阴翳,鸣啼上下,可笑不论朝晖夕阴,四时变迁。都一个模子:无夏百草榛榛焉,无秋严霜降兮,无冬阴气积兮,只是春万物熙熙焉,感其生乎。

  一个个做着黄粱美梦,妄想羽化登上九重霄的贱躯所欲。

  至少我没见过。这山美是美。可话说来这陈俗滥景我看也看过了千年,早也便对“闲逸悠然”闭了眼。单调乏味,有点吧?不过一千年的树妖扎根,还挪不了本分。最多也就是簌簌抖几片叶子,和鸟兽虫鱼瞎聊几句。可笑都是镣铐困在这座山的东西。说起山名,我倒也想了几阵。算作一件无聊的趣事。原摆弄那名儿是“岭上青岚陇头月,时通魂梦出来无。”的境意。可几年后才醍醐灌顶,糊涂错了。怄得昏个两百来春秋。不奈一枝桠皮叶沧桑落了个精光,冷得树根紫透了。否则,我恐怕还会多闭会儿。

  那时我有些愣了。一个普普通通的凡子,怎会到这儿?后来我才知道,这便是前世犯下的孽缘。未等我思索完,她身子侧向我这儿。我眉一横。——格老子的,他妈的你说想靠劳资就给你靠?!!你把我千年古树当做什么了,吾岂是尔等滥贱凡人能践?!!落得无几之枝忽一味地振,示懑。正欲抽身大者,恨不坠其一狗啮泥。

  她闭上了眼。蝴蝶般的眼睑微微翩动。只不过眼角旁有一滴晶莹剔透的水珠。一定是我刚才不小心从树叶上颤下的稍凉的朝露。“这里真好,鸟语花香。好想一辈子住这儿。”她给我的那种感觉,很累。我也看困了,想睡。“我不知道应不应该嫁给他。我总觉得他对我不是真心。”“你说呢,大树?”“我感觉我现在内心脆弱的跟玻璃瓷器似的,一碰就碎掉。”“我嫁过好多人,都被‘克夫’这事儿退回娘家了。”“他怎么会看上我呢?”

  不知为何,她突然失踪了。那时,我竟感到内心一阵焦急,就像千万只蚂蚁啃噬一般。其他的,还有不适和难以言喻的复杂感情。我发誓,等她回来后宰了她。四天之后,她背着一大麻袋,垒得似小土丘高,两手提着木箱子,气踹如牛地爬回来了。她眉眼弯弯,像新月,或者熠熠生辉的星,笑得像个白痴。

  那刻。我好想抱一抱她。抱一抱我的温暖如斯的太阳。可是我做不到。我只是一棵红杉树罢了。我不是人,更不是神。我不可以违背天理。我能做的,就是压抑好自己那颗早已起涟漪,荡漾的心。我能做的,就是心如止水,却泪流满面。于是的于是,我能做的,就是修仙。只能修仙。

  嗟夫,时光荏苒,流年似水,不经意间远去。走过光阴,走过故事,走过风景,走过经年的烦锁。走过了青岚山,也走过了我的心。我缓缓阖上眼皮。叹了一口气。

  我将她的尸体存于玄冰殡棺,将她夫君骨灰弃于昔日我根生扎那地。我忽地浅浅笑了笑。我本凉薄之人,何以暖她人?可是,阿素,你是我那一生的劫。也可是,只是那一生。不再,是以前了。凌霄帝君,掌控三界平衡,不能有情。阿素,阿素。我轻轻唤着她的名。犹如情人间的呢喃。那日,我终究将她灰烬,骨灰仿佛还浸染了当初淡淡的清竹味。

初三:格子君

  黄粱梦难歇

  我是树妖,淤尘。

  山唤青岚。颇具仙风道骨。也恰好是仙境一座。

  这便是凡人浅薄眼中的四季长春美如画的修仙蓄气之舒逸地。

  倒不觉得真能有人上来。

  那日。正午过半。天亦无甚热。日在淡中若隐若现于浮云,清风拂面,似带草之香,沁人心脾。诸山鸟扑着翅,有戏水之,有栖枝休息之。甚多灵兽在窝里假寐。与常无异。忽听闻稍远处有一阵踩踏落叶深浅不一的脚步声,几只雀儿从我虬枝略过。裹挟仓皇急促的气息。料想是吃饱了撑着没事干一类。我略一抬眸。见远处是个灵秀女子踉跄小步跌跌撞撞奔来,着短褐麻衫,扎了个蠢蠢的包子头。眼神疲倦中参杂着一丝若隐若现的虚妄。并无恶意。我惊异她是人类,我第一次见过的人类。她好像跑累,两三步顿跛,仆瘫软在我旁边。就是这么巧。“…我想靠会儿。”她自顾自道。

  突然,对面匆匆旋过得该死的喜鹊惊呼一声。我差点没吓得一个趔趄。只得忙稳住身形。“大树啊大树,你这样坚韧挺拔,那内心呢,会不会很脆弱?”女孩突然问道。我又一怔。什么鬼玩意儿?都是活过几千年的东西,又岂会脆弱。她如沉静黑眸凝视着我的树皮,纤纤指头轻缓划过它。有些恍惚。——“你知道凡人的世界吗,“接着,她喃喃道,”啊,一定不知道。”“你毕竟是树,对啊,树…凡间对你来说,就是太过深沉的玩意儿…”话未尽。她却如失去重心一般,身子忽地完全倾倒在我庞大的躯体上,双腿蹭过地表泥土。扬起些微薄的尘土,四散纷飞。

  我听她这么唠叨,一听就是三年。这份整天深思的生活,也添了听她倾诉。她和我讲人间的种种恩怨离别,双凫一雁,死别生离,违乡负俗,伯劳飞燕。我没兴趣。她闲着的时候喜欢取笑我秃皮。她总会选择发呆的空闲给我泼个澡。她问我最喜欢什么我欲言又止。反正你又不懂。凉风过,我抬头望着这些年来已是长得茂盛的青翠树叶,恢复得差不多的。似水流年,于我都不算甚,不过,内心莫名其妙地对她有了些微的依恋。仿佛对温暖柔和阳光的流连。

  她瘫软在我面前,未等片刻休息,便起身撩开了麻袋箱子。散落了一地种类繁多琳琅满目的却微微泛着褐色的几叠竹简。萦绕盘旋起淡淡的悠长绵绵清竹香。她说,这大都是游记。她说,好神奇,因为每次讲到这些,都会看见你的树枝青叶都会颇有节律的摆动她说,虽然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感觉你在高兴。可是树怎么会高兴呢?她说,我一定是魔怔了。她说,我竟奇怪地喜欢看你这样。就是怪癖吧,也不算什么吧。她说,或许我们的心灵是相通的。如果真的这样,那该多好。她说,好了好了,我给你讲啊…今天咱们提起的是马头国蛤。她说,你的树皮怎么湿润了?没下雨啊?

  青岚缠日。我有没有说过,这是第三年了。是啊,第三年了。据说她的夫君要娶她了,不再等她思索了。时间从来没有等过谁。可我就像没有没有时间似的。谁都不会等我。那日。我静静地目送着她与我渐行渐远的背影。

  再次见她,我已是凌霄帝君。三十万年了。我躲她三十万年了。

  然后,我亲手将她和他的骨灰葬在一起。葬在那棵原先的红杉树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