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热爱生活演讲稿 > 小学生励志生活演讲稿3

小学生励志生活演讲稿3

2016-09-23 来源:作文网整理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把握今天,勤奋学习》

  有这样一句话---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也许由于一些原因,有的人输在了起跑线上,但我们决不能再让自己输在终点。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努力获取知识。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去做呢?这里,我想向大家说说几条必不可少的学习准则。

  首先,勤奋学习。勤奋可以征服一切。它使愚人变聪明,穷人成为富人。勤奋有魔幻的力量,可以产生神奇的效果。在学习上,一个勤奋的人,获得的成绩是懒惰的人的两倍。

  第二点,专心致志。专心致志指一次全神贯注做一件事,在学习一门课程时,千万别想起与这些学习无关的事情,要记住一位优秀的滑雪手从不试图滑向两个不同的方向。那些时常改变学习内容的人最终将一事无成。因此,为了成功需要专心专意的学习。

  第三,持之以恒。持之以恒是成功的保证。反之,缺乏恒心常常导致失败。如果我们日复一日的坚持学习,就没有达不到的目的。我们应当记住“滴水穿石”。所以,我们决不要因为有困难而放弃,如果我们要光明,我们就得征服黑暗,谚语说:“能登上金字塔的只有两种动物---雄鹰与蜗牛。”

  最后,就是准时,准时并不是指按时到达或离开某地,更重要的是指按时行事。换句话说,就是不把今天该做的事拖到明天,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玩乐的时候尽情玩乐。如果人人都这样做了,人人定会变得既强健又聪明。

  所以,同学们,无论学什么,让我们把这四条规则铭记于心吧:勤奋用功,专心致志,坚持不懈,讲求准时。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