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演讲稿作文大全 > 热爱生活演讲稿 > 小学生励志生活演讲稿2

小学生励志生活演讲稿2

2016-09-23 来源:作文网整理

  有一个很早以前的故事,但我还想拿出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它是关于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里遭贼的故事。故事是这样的: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值得庆幸;第二,贼只愉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值得庆幸;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很多时候,我们在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受到挫折、遭遇不幸的时候,不妨也换一个角度去思考它,会得到不同的结果。

  带着冷静的头脑,平和的心态,感恩的心,去做每一件事情,去看待每一个问题。生活中的不愉快,学习中的不如意,是对自己的考验。是自己还不够理智,是自己带着偏见,还是自己没有看到别人的优点,别人的付出?

  我也时常遇到不如意的事,有时我会在心里对自己说,冷静,不要慌乱;或者多想想别人对你好,对你的付出;再或者对自己说这种事情是很正常的,换了自己也许也会这样的。

  所以,我希望我亲爱的朋友们遇到不开心的事情的时候,也换个角度去想它,生活过得愉快,幸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