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爱你,长城_1200字

我爱你,长城_1200字

2016-09-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天才刚刚亮,我们就驱车来到长城脚下,这里却早已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咿呀学语的小孩;有白皮肤的欧洲人,也有黑皮肤的非洲朋友……抬眼望去,长城像一位顶天立地的巨人屹立在青山之中,又像一位美丽的女神敞开怀抱迎接来自世界各国的人民。我激动地想:长城,我终于见到你了,你是多么雄伟壮观啊!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突然又想起了毛主席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诗句,看来大家都要当一回好汉了!

  南长城的坡度果然很陡,爬了两个烽火台后,我就感到体力不支了,但一想到“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会当凌绝顶,一览纵山小”这些诗句,我就充满了前进的力量。爬到一大半时,果然看见了“好汉碑”,上面是毛主席的亲笔题词“不到长城非好汉”。我高兴地大喊:“我是好汉啦!我是好汉啦!”

  扶着把手,慢慢地下城时,我想起了我读过的一篇文章,里面说长城的一块砖就有几十公斤重,条石有上千斤重,那时,没有起重机,没有任何的机械设备,全靠无数的肩膀无数的手,一步一步地背上去、抬上去的。我被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坚强深深地震撼了!

五年级:艾芃芃

  听说我们中国的长城是宇航员在外太空唯一能看见的古建筑物。我特别想亲眼目睹一下这无数劳动人民用智慧和汗水修建起来的万里长城。于是今年暑假,我们一家人慕名来到了北京。

  检票后,我们从登城处踏上了陡峭的石阶。长城分为南长城和北长城,北长城坡度稍微平缓但游人特别多,远远望去,成千上万的游人密密麻麻像的蚂蚁。南长城梯度大但游人较少,我们家一致决定要爬陡峭的那边,也就是南长城,因为这样爬起来更富有挑战性,也更能感受到长城的巍峨险峻。爸爸一边登长城,一边告诉我,长城在战争时期是做防御工事用的,最初是秦始皇时所建,后来几经维修,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大多是明长城。

  到了最陡的那段,这根本就是一条常垂直的线嘛,后面的人只能看见前面人的腿和屁股,需要手脚并用才能爬上去。同行的阿姨早已是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了,她连连称赞我像燕子一样轻巧,爬得快,我笑着告诉她,因为我爱长城,我爱我的祖国!当我爬到南长城的最高处时,极目远眺,只见北长城在阳光的照耀下,宛如一条银鳞闪闪的巨龙盘旋在崇山峻岭之间,游人们陶醉在这壮观的景色之中,纷纷拍照留恋,其中有不少金发碧眼的外国朋友,我还壮着胆子和其中的一位合了影。站在这雄伟壮观的长城上,听着外国友人的赞美,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是炎黄子孙,我是龙的传人,长大后,我要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

  万里长城是我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她!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富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