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纸条与信_1500字

[超新星初中组]纸条与信_1500字

2016-09-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爱的吴老师:

  我落选了。怎么会呢?我这么努力的在练习,吃饭练,洗澡练,甚至在吃饭时也在心中默默的练着,我几乎把我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这个朗诵比赛的预赛中。难道就因为我声音哑,就可以将一个女孩所有的努力都付诸东流了吗?我不解。2016年3月5日

  这是一张匿名的纸条,此时它正静静的躺在吴老师的办公桌上,等待着收纸条的人来发现它……

  两个星期后,又有东西出现在吴老师的办公桌上,只不过这不再是一张纸条,而是一封信。

  亲爱的吴老师:

  您好!自从上次给您写了那张纸条后,我想通了,噢不,确切的说应该是给您写了纸条的几天后我才想通的。当时给您写那张纸条的时候,我正经历着比赛失败的悲痛,为了发泄我心中的不满,我就给您写了这张纸条,如纸条中有什么鲁莽之言,还请您见谅。

  预赛结束的那几天里,有一个声音老是在对我说:你失败了,你失败了,你失败了……说得我快发疯!不,我没有失败!我对这个声音怒吼道。可是我真的没有失败吗?我不禁怀疑自己说的话。为了证明自己的话是正确的,我干了一件我自己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

  是的,我相信您也看到了——我辅导了我们班那两个进决赛的同学。其实这并不关我的事,但有一天我看到了一篇文章,文章中有一句话深深的震撼了我——当你成功不了时,请你帮助别人成功。我真的开始思考了:我参加朗诵比赛是想为班级争光,那两位同学又何不是呢?我要帮助她们,这样既圆了自己的朗诵梦,又能为班级争光,一举两得!

  我找到了那两位进决赛的同学,轻声地问她们:“我能做你们的观众吗?”“当然,我们正求之不得呢!“她们拉着我的手真挚的说。于是我又开始了新的忙碌。我和她们一起选演讲稿,一起选背景音乐,我感到自己仿佛也进了决赛,所以显得特别高兴。每天不论是上午放学还是下午放学,我们来到一个宽阔清静的地方,开始了我们的排练。通常这个时候,我是观众,她们朗诵给我听,我要以一个观众的身份把自己的感受告诉她们,并凭借自己听过无数个演讲比赛的经验指出她们什么地方应该停顿,还有语速等问题。我为了这个排练,我把我平常正常回家时间推迟了至少30分钟。有一些同学嘲笑我没事找事干,我毫不在意,继续着我的默默付出。两个星期过了,朗诵比赛的决赛也来了。

  当我看到她们像高贵的公主站在升旗台上自信的而流利的演讲时,谁也没有察觉到我内心的激动。最终,她们得了奖。她们捧回红艳艳的证书,来到我的面前,对我说:“这证书是属于我们三个人的!”放学后,我三个人每人各买了一杯奶茶,庆祝胜利。老师,你绝对想不到,当时我是多么的愉快!

  此致敬礼!您的学生:阿紫

  2016年3月21日

  又及:老师,你说说,我是不是很棒?虽然我没能参加朗诵决赛,但我相信我比那两位参加朗诵比赛的同学收获的更多。我相信这是成长给我的磨练,我已出色的完成了挑战,并收下了它的礼物——付出与收获。

    初一:陈芷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