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捕蝉也不易_750字

捕蝉也不易_750字

2016-09-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夏日炎炎,窗外柳树上停着许多知了,在扯着嗓子不知疲倦地叫着。城里的知了都叫得那么嚣张,乡下的知了就更不用说了!所以,舅妈提出了一条捉知了的建议。无聊的我欣然同意。于是,我们就开始了“捉知了之旅”!

  听爷爷说,遗憾的是,现在的知了也因为环境污染比以前少得多了。以前,乡下的知了就跟蚊子苍蝇那般多啊!虽然我只捉了一只,连舅妈的两只,也只有三只。哎,看似容易的捕蝉也不容易啊!然而,夏日的乡村,总会被这时而嘹亮,又十分杂乱的蝉鸣声浪所淹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先当然是做一个捉知了的网兜,舅妈拿来几样东西:竹竿、尼龙袋、铁丝和尼龙线。她告诉我先把铁丝绕成一个圈,然后把尼龙袋套在铁丝上,尼龙线是用来把铁丝固定在竹竿头上的。固定好之后,我们拿着“捉知了神器”来到了池塘边的柳树下。“嘿!舅妈,那儿有只!”舅妈赶紧拿着网兜挥向我指的方向。“斐斐,你视力有问题吧!明明只是一只‘老泉’的壳,谎报军情!”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继续认真地寻找起来。这是什么?这东西长得跟“老泉”挺像的,就是个头小了不少。我估摸着,大概比“老泉”小了整整两倍呢!我连忙喊舅妈过来。她告诉我这才是真正的知了,壳是比较小的。舅妈寻找到了一只吸在树枝上的活的知了了,但是,可惜网杆短了些,舅妈矮了些,怎么跳都够不着那只知了停着的树枝,没办法,也只能放着知了一条生路了。“嘘——我看见一只!”我顺着她点的方向望去,果真有一只!咦?这知了旁边那个黑乎乎的东西又是什么呢?我恍然大悟,轻声说道:“舅妈,我也看到了一只,就在那只旁边一点点,你看看仔细是不是。”她打手势示意我别把它们给吓跑了,接着,一个迅雷不及掩耳的动作,一下子捉住了这两只正“闲聊”着的知了。“舅妈万岁!”我不禁欢呼起来。妈妈在一旁调侃道:“想当年你舅妈可是名副其实的‘知了大王’啊!一群小孩子拥着你舅妈跑呢!”

四年级:张斐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