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写作业时,因为贪玩到了晚上还没写完。因为不想写,就对爸爸说:“我不想写了,而且现在天也黑了,对眼睛不好,还是明天写吧。”爸爸爽快地答道:“行啊,不过明天你可得写完。”“行。”我答道。
我不会再让父母操心了。
第二天,我写作业时,又走神了。想着以前看的书籍,还有搞笑的笑话,电影,电视剧,以及和爸爸妈妈下象棋、玩斗地主、摆竹竿、七鬼二五三……等。爸爸注意到了我正在走神,提醒我:“别走神,给你十分钟完成这项,超一分钟打一下。”我一听,赶紧又写了起来,可是不大一会儿,我又走神起来。这时,爸爸的声音又响了起来:“你写完了没有?10分钟已经过了。”我半天才支支吾吾地说:“呃……我,我,我没写完呢。”爸爸站起来,朝我背上拍了一下,我心中有些不服气。爸爸似乎看出了我心中所想地,说道:“昨天你口口声声地说今天完成,可你完成了吗?”这句话引起了我很大愧疚,我花着父母的血汗钱,却没有报答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