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不屈的生命_1500字

不屈的生命_1500字

2016-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葡萄在落入大树下的土里后,显得十分沉寂。它沉睡了两个月后,有工人将石头围着大榕树倒了一圈,它被埋在了其中。小葡萄意识到自己的处境不妙,但它并不着急,只是默默地积蓄自己的力量。

  石头真的很多,很密,但终究还是有一丝阳光透了下来,却离小葡萄足足隔了六七块大石头,十几块小碎石。小葡萄顽强地生长着,它的茎向上探寻,它的根向下深入。它在夹缝中寻找生路,在石头中汲取养分。但这依旧不够,因为可供它生长的养分太少了,而水则几天才可能得到一滴,阳光更是没有。它一次次碰壁,一次次寻找,可还是找不到出口在哪。它想过放弃,终结自己的一生,可求生的本能于对生命地追求使它再次充满信心。它相信,只要自己努力,机会总是会出现地,希望再渺茫,也总是有一丝地。困难再怎么大,生存再怎么艰辛,也总是有办法解决地。它恢复了信心,不再着急,不再担忧。它决定了,既然机会一直不出现,那就自己创造一个吧。它开始积蓄力量,尽可能地生长,用力撑开自己的身体,向上顶。

  终于,它见到了那一丝阳光,虽然只有一丝,却令它欣喜若狂。它生长得更快了,破开重重阻碍,破土而出!

  几天后,一场灾难降临。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在外的许多葡萄还未长成就被雨珠打落、被大风刮掉,其余葡萄则有母亲的庇护,安然无恙。榕树旁的小葡萄可没这么幸运,虽然榕树帮他挡住了一些雨,却还有雨滴打在了它身上,它低下了头,任由雨滴对它的打击。石头这时却起了作用,使它得以站稳立足。

  七月份,我和妈妈来到了这里,看见了它。它居然在石头堆中生长了八个月,有二十多厘米高。我们翻开了石头,看到它那娇小而又坚韧的身体时,无比地震惊。

  生命是如此奇妙,它使葡萄能在石头中生根发芽,拱开沉重的石头,顽强生长。

六年级:魏志高

  冬天的时候,一颗葡萄籽悄然落进了土里,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进去地,可能是小鸟干地,也可能是某个人吃完了葡萄,随手丢进去地。总之,它就在这里落了根。但它和旁边有母亲保护的小葡萄不同,它的一生注定充满了坎坷与艰辛。

  又过了两个月,到了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葡萄架上的葡萄发芽了,它们开始生长,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被埋在石头中的小葡萄也不甘寂寞,破开坚硬的外壳,长出嫩绿的小芽。周围的石头讥笑道:“小葡萄,你已经被埋在我们之下了,你以为,你能拱开我们吗?就凭你这小身板?嘿嘿……”一旁高大的榕树也嘲笑它:“小不点儿,没了母亲的庇佑,你还想和我争养分?就算没有我,还有这一大堆石头,就凭它们,你也别想抬得起头,站地起身,长出地面!还是做一株营养不良的小葡萄,苟活度日吧!”小葡萄沉默着,它不说话,只是独自生长着。

  一天、两天、三天,一星期……终于,它将石头顶开了一点缝隙,它大喜过望,激动的心情前所未有。很快,它平复了心情,因为这只是第一块石头,石头们沉默了,榕树沉默了,曾经嘲笑过它的都沉默了,它们静静地看着小葡萄继续努力。又过了八天,小葡萄顶开了第二块石头。随着小葡萄的成长,它的力量也在增加,顶开始投所用的时间越来越短了。一周,两周,三周,四周……过去了一个多月,小葡萄顶开了许多石头。

  它自由了!它成功了人!它贪婪地呼吸着空气,享受着阳光,汲取养分。它的同胞兄弟姐妹却对它不屑一顾:“这哪儿来的野葡萄啊?一个人就能独占一个角落!”它并不在意,只是接着努力生长。

  暴雨过后,小葡萄感谢了榕树帮它遮风挡雨,感谢石头对它的挤压,它感谢一切困难,使它顽强成长。

  我曾经多次感叹生命得神奇,伟大与无穷的力量,但见到它后,我才明白使生命如此奇妙的是它坚强不屈的意志与巨大的压力。

  这就是不屈的生命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