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_900字

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_900字

2016-09-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爱学习。以前,我根本不爱学习,只知道顽皮,后来在妈妈的打骂和苦口婆心地教育下,虽然我爱上了学习,但是不懂为什么要学习。后来我逐渐爱上了读书,在书本上找到了答案,我们读书是为了以后能建设祖国,为了以后能找到好的工作,为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在书本上还有很多关于为什么要读书的解释我意犹未尽,感觉那本书犹如一块巨大的磁铁吸引着我,就这样爱上了读书,渐渐的我的成绩越来越好。我写的作文《愉快周末》还在全国中小学作文网上得到了发表。

  爱祖国。是祖国培育了我们,我们应该更好的尊重他、爱护他。昨天,我们学习了《望大陆》一文:“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陆;大陆不可见兮,只有痛哭。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故乡;故乡不可见兮,永不能忘。天苍苍,野茫茫,山之上,国有殇!”这是于右任的着名爱国诗作《望大陆》。晚年在中国台湾的于右任先生非常渴望叶落归根,但终未能如愿。浅浅的海峡,是最大的国殇,最深的乡愁!其中怀乡思国之情溢于言表,是一首触动炎黄子孙灵魂深处隐痛的绝唱。学习于右任的爱国精神,我们必须付需行动。正如鲁迅所说的"中国唯有国魂是最可贵的,只有把它发扬起来,中国人才真有进步。"我们以后才能成为祖国的栋梁,才能为国家效力,才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更加美好!所以我们必须爱国。

  学校:桃源县漆河镇中心小学六年级118班

  指导老师:黄志刚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这三点是每个小学生都应该具有的良好品德,如果我们从小扣错了人生第一粒扣子,那么今后长大了就会成为次品、危险品。

  爱劳动。在我们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懒惰,不爱劳动,每次放学回家妈妈不是派我干这就是干那,我挺反感,把妈妈所说的话当作耳旁风,心想﹕“有什么大不了啊,以后不可以改啊!”现在我才知道爱劳动是中国人的一种美德,于是我向长辈们道了歉,下决心以后一定爱劳动,养成自己的事自己做的良好习惯,在家里我还拟定了一个计划﹕我要帮妈妈拖地、洗碗、帮奶奶拿东西、帮爷爷做地里的活儿。做一个爱劳动的人。

  作为118班的班长,我必须要行动在其他同学的前面,努力做一个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好学生。让自己成为爱学习的高手,爱劳动的能手,爱祖国的鼓手!

  作者;孙浩剀

初一:黄志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