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乌兰察布_900字

乌兰察布_900字

2016-09-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去内蒙以前,我以为内蒙人是住在蒙古包。出行,使的是马,就像《狼图腾》里面那样,满眼是辽阔和荒凉。只有草才是属于不孤零的,一个紧挨着一个。在坐上前往内蒙的火车将近二十个小时候后,我们真正的看见了草原。

  我们到是内蒙古的一个“小镇”,之所以加上引号,是因为在内蒙好像是用“旗”做划分的,就比如我们去的地方叫做“四子王旗”。去内蒙古的车程实际上是很累的,从呼和浩特下车后,我们一群支教的同学们就被安排到了一辆早就准备好的中巴车上,中巴车不是很大,但勉强还是装下了我们包括行李之内的十五个人。从呼和浩特站到乌兰察布的车程还是很远的,再加上这期间内蒙特有的减速带,中巴车晃着晃着,便把这一车人都晃睡着了。等我们醒来的时候,天已经近黑,我们也已经到了四子王旗,迎面而来的是四子王旗一中,一行同学们都很诧异,本是信心满满地顿时充满了压力。谁又能保证自己教的有多好?毕竟这是一群高中生。你怎样在高中生中站稳脚跟就是一件很值得商忖的事。然而,不久,我们又被眼前的景色所疑惑,这面前的一切,是想象中的样子吗?完全不是,它的周围不见一点草原,就像江苏的某些乡村小镇一样。人们不穿摔跤服,出行不用马,住的不是蒙古包。

  乌兰察布,我总是喜欢把她挂在嘴上,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同行的同学说我矫情。却是觉得这个名字甚是好听,就像夜里听见夜莺的鸣叫,不知道是哪个人取了这样一个好听的名字。

  幼安号梦生,张梦生2016年9月17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内蒙回来,一个多月了,我的笔下至今还没有留下什么关于内蒙的一点点回忆。总是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仿佛是缺了点什么,但总觉得是不怎么好的。想来,就着这个时间写点东西。谁还知道,我还能写多少东西呢?

  火车的行驶仿佛是有迹可寻的。一路,从满眼的高楼大厦,到鳞次栉比的居民楼,再到高耸奇骏的山、宽广的湖、平原,最后才是一望无际的草原。从关内到关外。一切新奇的事物,一次次地冲击着我们的心灵。窗外,高山大湖:不断洗刷着我们城市的污垢。

  晚上,出行,游览风光,熟悉环境。购置生活用品。

  莫不是圣贤诗书饱读,莫不是管弦乐器饱览?

高三:张幼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